篮坛群星亮相“云之贝” 中国篮球国际对抗赛月底开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5-08 19:49  

微信图片_20190508183209

5月8日下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充分备战男篮世界杯、女篮亚洲杯,进一步促进中外篮球交流与合作,推动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提升青岛时尚体育的魅力和活力,丰富广大岛城市民业余文化生活,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青岛市体育局、高新区管委承办的2019年中国篮球国际对抗赛,将分别于5月31日和6月19日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云之贝”体育馆举行,届时,中国男篮、中国女篮将本别对战澳大利亚男子NBL联队和加美女子明星队,各支球队全明星的阵容、高质量的对决将为广大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篮球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508183157

微信图片_20190508183149

以赛代练 中国男篮遇“宿敌”

据介绍,中国男女篮将通过此次对抗赛为男篮世界杯、女篮亚洲杯等大赛,磨合队伍,提升状态,争创佳绩,扎实做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为球迷和大众献礼,比赛将分为两个比赛日:中国女篮对阵加美明星队的比赛将在5月31日开打、中国男篮对阵澳大利亚NBL联队将于6月19日火爆上演。

中国男篮此次对抗赛的对手——澳大利亚NBL联队是亚洲和大洋洲地区的“篮坛新霸主”,实力不俗。而今年也是由李楠指导带领的中国男篮是极为重要的一年,八月末将出征男篮世界杯比赛,作为2019年中国男篮世界杯的终极备战,这也是中国男篮参加世界杯前国内唯一中国篮协官方认证的最顶级篮球赛事,此役是男篮世界杯前最后一个窗口期的热身赛,青岛作为中国男篮世界杯热身赛的首场比赛,届时在CBA联赛中发挥出色的易建联、郭艾伦、阿不都沙拉木以及“海归派”周琦、丁彦雨航都将齐聚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云之贝”体育馆,直面澳大利亚男篮的挑战。从2016年到现在,中国男篮与这支队伍交战成绩是4胜5负。此番再度相遇,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夺冠,之后2018年女篮世界杯,中国女篮拿下了世界杯第六的好成绩,追平2014年世锦赛排名,世界排名也定格在第七。2019年,新一批中国女篮为备战女篮亚洲杯以及奥运会窗口期比赛,许利民教练指导的中国女篮,在亚洲杯前也将进行包括本次对抗系列赛在内的诸多练兵赛事。女篮的对手加美女子明星队队中成员来自于美国及加拿大,她们有着在 NCAA,WNBA 和欧洲打球的丰富经验,也是强强联合的队伍。

微信图片_20190508183205

基础雄厚 青岛篮球再升温

篮球是广大岛城人民最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之一,篮球场地在各个学校、企事业单位、广场、社区随处可见,群众基础雄厚,这也是青岛承办此次比赛的有利条件之一。“希望通这样高水平的国际篮球赛事,使青岛的篮球热度再次升温,并借此充分展示青岛市体育资源优势,宣传青岛市体育事业,探索青岛市体育产业发展,加强引导和带动广大岛城市民参与到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中来。”赛事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围绕时尚体育城市建设目标,此次赛事将特别策划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备战世界杯的出征仪式环节,通过创意开场、舞美灯光等融入娱乐、时尚元素,更好地彰显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形象。

微信图片_20190508183200

据了解,本次赛事的票务销售和商务招商工作已经启动。票务销售方面,为了让球迷能够观赏这次高水平的赛事,本次比赛的票价设置价格亲民,购票便民,其中男篮比赛设有88、188、288、388、588元共5个档次,女篮比赛设有58、88、188、388元共4个档次的票价,充分满足各层次球迷的需求,球迷朋友购买门票,线上可以通过大麦网购买,线下可以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购买,票务咨询电话:0532-8701582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