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就业智慧大厅正式启用 开启“互联网+就业服务”新模式

5月8日上午,青岛市智慧化服务又取得新的突破,以“就业服务”为主题的智慧大厅在青岛正式启动,打造了“线上线下”融合一体的综合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开启青岛“互联网+就业服务”的新模式。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高效、便捷、优质、温暖”的服务主题,不断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简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推行“最多跑一次”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模式,以实际行动提高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群众办事距离更近,时间更短,成本更低。目前,我市已初步建成较为完善的“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实现100%网上受理,一网通办率达到80%。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快速普及,4G无线甚至5G网络等技术的发展,就业服务大厅10年前开发使用的业务经办系统已经无法满足服务对象对服务智能化、便捷化的需求,建设智慧型的服务场所已是大势所趋,成为信息化发展进程中的必然选择。近几年,我市致力于打造“智慧就业”青岛模式,从2013年上线运行公共就业一体化系统开始,到2014年开通青岛就业网网上办事平台、2017年依托智慧人社APP开通掌上就业手机应用程序、2018年上线青岛微就业微信公众号,再到如今的就业智慧大厅,个性化、数字化、自助化、人性化服务逐步在青岛落地生根,群众享受到更立体的公共就业服务。

相关新闻:“三口合一”企业办事更便捷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全面提升我市人社公共服务水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以“减少办事环节、精简办事材料、提升办事效率,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强化部门间的业务流程协同、加强信息数据共享,面向企业推出了网上、网下一体化办理的“三口合一”业务,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三口合一”是将就业失业登记、社会保险登记、劳动用工备案登记“三个入口”登记合并为“一个入口“办理。即企业原需要通过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或青岛就业网多个网站分别办理或亲自到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所属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劳动关系部门等多个公共服务大厅窗口多次跑腿办理的上述三项企业业务事项,统一整合为“一个入口、一套流程”。企业办理时可以在一个网站或一个人社经办服务机构就可同时完成三项业务的办理。简单的说:企业人力工作人员只需网上一次操作或到一个人社服务经办机构,即可同时完成就业、社保、劳动关系网上用户开户;就业登记、社会保险登记及劳动用工备案;或可同时办理完停保、解聘备案、劳动合同(关系)解除业务。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