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注重加强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建设 ——市南区召开垃圾分类指导员动员培训会

    更新时间:2019-05-08 18:0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2019年5月8日下午,市南区组织召开垃圾分类指导员动员培训会,青岛市垃圾分类办公室、市南区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属地街道垃圾分类指导员代表200余人参加培训。

WechatIMG175

培训会议邀请青岛市垃圾分类工作专业人士孙庆振围绕垃圾分类目的意义、分类指导员职责定位、分类标准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现场就如何提高广大居民参与分类意识、如何提高垃圾分类精准度等难点、堵点问题与一线分类指导员进行了交流互动、释疑解惑。

据介绍,市南区是在全国率先启动垃圾分类工作的试点城区之一,经多年的推广、总结、再推广,已逐步形成全面、规范、有序推进的良好局面。截止到目前,已覆盖全区10个街道办事处的260个封闭式小区和1600余个开放式居民楼院、350余家企事业机构和餐饮单位,涉及居民18万余户,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已逐渐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新风尚。

2019年,市南区已明确把全面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工作落实年主攻山头之一,全面对标上海、深圳等先进城区,完善制定作战计划,组建“尖刀班”,聚焦垃圾分类难点、堵点等问题,定向发力、精准施测,通过建立垃圾分类收集“三员一办”督导体系,对物业小区和开放式楼院按照1人/300户标准设置分类指导员,配备统一服装及工作用具,负责单位和居民垃圾分类的现场指导、督查、宣传,联合群众的力量,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达到“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楼,一楼带一片”的效果,推动垃圾分类真正入心入户入行动。

下一步,市南区将结合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月活动,组织垃圾分类宣讲“小分队”,坚持深入街道、深入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普及范围和效率;坚持紧紧依靠群众,持续发动群众,不断提高垃圾分类参与度、精准度,确保全面引领、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许群介绍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