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首映 > 正文

胡军为了这片又学俄语又暴瘦,目测5月电影黑马是它了

核心提示: 今日(5月8日)下午,电影《音乐家》在青岛举行超前看片会。

 1243-hwsffza599558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今日(5月8日)下午,电影《音乐家》在青岛举行超前看片会。影片讲述了上世纪40年代,音乐家冼星海因战争滞留在哈萨克斯坦,并得到伟大作曲家拜卡达莫夫及其家人的帮助,度过生命中最后一段岁月的传奇经历。作为“一带一路”人文领域的重点项目,《音乐家》在北影节收获无数好评,此次在青试映,影片细腻的情感、精致的画面、引人入胜的剧情无不吸引着在场观众的目光,如潮好评纷至沓来。

电影《音乐家》由国家一级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执导,张遂遂、哈依夏·塔巴热克联合编剧,胡军、袁泉、别里克·艾特占诺夫、阿鲁赞·加佐别可娃等多位优秀演员联袂演绎,即将于5月17日全国公映。

11385343fbf2b21107df09459a6ba23c0dd78e3c

说起内地电影市场,每年四、五月的春季档期在好莱坞大片的冲击下,华语影片生存艰难。今年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以碾压的姿态在五一假期狂揽40亿票房,并刷新了该档期的历史最高票房记录,毫无疑问成为档期冠军。如今“复联热”已渐渐下降,近两月华语电影市场的低迷增加了观众对优质华语电影的渴望。《音乐家》有望逆袭突破,填补五月国产佳片缺失的空白。

WX20190508-164856

影片与一般商业大片或准主流大片不同,以象征性时空穿梭的诗意笔触,揭示了冼星海创作生涯最后五年间鲜为人知的一段故事。在叙事结构、镜像造型以及主人公命运与性格的刻画上,让人们的心灵为之深受震撼。资深电影人评价其“诗言志,史为镜。透过银幕镜像,将‘诗与史’融合为一。”

WX20190508-164846

值得一提的是,演员胡军更一改往日银幕硬汉形象,将音乐家冼星海的文艺气质演绎得淋漓尽致:拉小提琴时优雅迷人、手握指挥棒时专注大气,成为万千少女心目中的“革命男神”。据拜卡达莫夫的扮演者哈萨克斯坦著名演员别里克·艾特占诺夫介绍,为了拍摄冼星海病入膏肓的那场戏,胡军减重多达十七八斤。看到这,是不是非常期待正片胡军精彩的表演了呢?(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