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退役军人、中共党员,即墨这5名干部勇敢救火,小火了一把……

核心提示: 移风店镇的干部群众通过抖音等传播开来,这五名干部广受赞誉,小火了一把。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五名机关干部外出巡查执法,遇见火情,立即抽出灭火机冲上去扑灭。事后得知五人中四人是中共党员,一人在部队服役两年,其余四人皆服役十年。老兵退伍不退志,党员扑火显本色,移风店镇的干部群众通过抖音、微信等传播开来,这五名干部广受赞誉,小火了一把。

微信图片_20190508090627

5月6号下午,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移风店镇综合执法中队负责人衣修恭,带领镇政府机关干部刘显刚、谭长琚、陈成路、吴法阔4人在青新高速移风出口附近立交桥下粉刷清理立柱小广告时,突然发现高速公路内移风收费站办公楼后区域着火,干燥绵厚的草坪成了最好的燃料,火借风势,迅速引燃了附近的黑松树,“噼里啪啦”的着火声音越来越大,情况岌岌可危。

微信图片_20190508090632

五人见状,立即从执法车上抽出平时常备的消防风机、灭火器,踹开高速公路护栏,扑向火场扑救。高速公路值班人员和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也赶过来,加入灭火队伍。大家齐心协力,很快扑灭了火情。

1557277685(1)

微信图片_20190508090651

灭火成功,大家悄没声息,各自散去。旁边有人拍下了照片,才留下了这段老兵退役不褪色的故事。(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通讯员 刘显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