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山东最大会展综合体!红岛国际会展中心15日开馆运营

核心提示: 7日,“青岛高新”官微发布消息,山东最大的会展综合体——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以下简称“红岛国际会展中心”)计划5月15日开馆运营。

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即将开馆运营。

7日,“青岛高新”官微发布消息,山东最大的会展综合体——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以下简称“红岛国际会展中心”)计划5月15日开馆运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该项目已进入装饰收尾阶段,其中配套酒店和办公楼已通过单体质量竣工验收,即将进入布展阶段。

将成为青岛市最大的会展中心

红岛国际会展中心由青岛国信红岛会议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总承包。项目占地面积约28.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8.8万平方米,总投资67亿元,项目地上17层、地下3层,分会展中心、酒店、办公楼、地下停车场等区域,并按照绿色建筑三星标准设计建设。其中展馆面积达14.5万平方米,共有14个展厅,单个展厅面积在1万平方米左右,建设具备配套酒店使用功能条件的房间超过1000个,配建车位超过2500个,是环渤海地区最有竞争力的第五代会展经济综合体。“这个会展中心约为崂山区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面积的3倍,是目前青岛市在建公建项目单体最大工程,也将成为青岛市最大的会展中心。 ”项目部负责人说。

整个大厅明亮而通透

会展中心的入口大厅采用全透明幕墙,将南北向迥然不同的城市景观联系起来,轻质半透明屋顶覆盖入口大厅的公共区域,轻盈的白色薄膜材质配以照明灯光,使整个大厅明亮而通透。 “展厅的膜材透光率达到15%,东大厅和南北塔楼都采用的是鱼腹式幕墙,这样保证了透光效果更好,从外部看也更有设计感。 ”该负责人介绍。

建成后,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可容纳大型国际展会,展览期间整个会展中心内部有良好的可见度和舒适愉悦的环境。整体布局灵活可变,可容纳大、中、小不同规模的展览。

定位为会展经济综合体

红岛国际会展中心交通便利,距离胶东国际机场16公里,预计车程30分钟;距离红岛高铁站2公里,预计车程10分钟;地铁8号线开通后预计从市区可30分钟到达红岛展馆。通过航空、铁路、地铁及公路的便利结合,组成了红岛会展中心北至北京、南到上海、西达郑州的“2小时航空出行圈”和“3小时高铁出行圈”。

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定位为展馆、配套会议、酒店、办公等业态为一体的会展经济综合体,建成后可承办国内外及我市蓝色经济、财富管理、商贸合作、文化创意、国际轨道交通展等大型主题会展,也可提供会议、展览、体育、休闲、旅游、文化、商贸等综合服务功能,有效弥补我市展馆设施不足现状,对我市建设东北亚知名会展城市和重要的高端会展目的地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按照计划,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开馆后,5月16日至5月19日将承办第16届青岛国际家具展。作为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开馆运营的首个展会,第16届青岛国际家具展吸引了近50家北欧极简风格家具企业参展,相关产品达3000余件。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