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国际会展中心消防演练动“真格”

文明智慧

2019第16届青岛国际家具展将于5月16日在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为进一步提高会展中心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检验消防救援队伍应急响应速度,5月6日下午,高新区消防大队在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葛福红、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于迎春现场观摩指导。

图片1

为确保展会顺利举办,高新区消防大队制定《2019第16届青岛国际家具展-红岛国际展览会议中心应急预案》,明确了各中队工作任务和职责,构建了严密的灭火救援应急体系,确保展会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演练前,各中队对会展中心各展馆建筑消防设施、消防水源、重点部位、建筑情况以及周围交通道路水源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并根据现场情况对预案进行修改和调整,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资料全、防范到位。

图片3

演练设定会展中心登录大厅一层参展人员因不当行为引起火灾,火势迅速蔓延至整个展厅。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出动6部消防车、1辆通讯指挥车、5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一号车利用车载水炮对展厅西侧进行火势堵截;二号车组成搜救组对展厅被困人员进行搜救;三号车左侧出单干线两支水枪内攻对火势进行扑救,右侧出单干线两支水枪对展厅西侧幕墙进行降温堵截火势;四号车对展厅西侧1号门、东侧2号门降温,防止火势蔓延;五号车负责消防车供水;六号云梯车负责救援高塔被困人员。

图片4

图片5

演练期间,全体指战员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充分利用现有器材装备,占据有利地形,展开火场排烟、火场照明、多方位内攻控火等灭火救援行动,演练达到预期目的。演练结束后,市消防支队于迎春副支队长要求全体指战员认真总结演练经验,明确各自任务分工,分析查找存在的缺陷和不足,继续抓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实战性演练,真正做到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指挥科学、处置得当。

图片6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高新区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的战术水平和整体战斗能力,确保队伍能够在火灾发生后第一时间形成有效战斗力,为圆满完成2019第16届青岛国际家具展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