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区真正入夏还要等俩月 今起三天气温平稳

核心提示: 5月6日,青岛在和煦的清风中迎来立夏。由于气温上比真正的夏天还是差了不少,青岛市区真正入夏还得等俩月。

5月6日,青岛在和煦的清风中迎来立夏。由于气温上比真正的夏天还是差了不少,青岛市区真正入夏还得等俩月。

5月6日是立夏节气,立夏预示着季节转换,代表接下来将天气转暖,气温升高,雨水也会增多。但因我国地域辽阔,气候差异明显,各地真正入夏的时间并不相同。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气象意义上的夏季,是以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升到22℃以上为标准。

目前距离青岛真正意义上的入夏,还是有很长的一段时间的。拿青岛市区来说,常年的入夏时间往往是在7月2日前后,距离“立夏”节气有差不多2个月的时间。从全市的范围来看,即墨一般入夏最早,一般在6月17日前后,平度、莱西在6月19日前后,其他区市入夏时间多集中在6月下旬。也就是说青岛起码要等上一个多月才会迎来真正的夏天。

以今起三天的天气情况来看,气温比较平稳,总体较好。

随着5月的来临,迎春、连翘、杜鹃、樱花、海棠、紫荆、玉兰等花卉已相继绽放。一般在5月初,车前会开花;5月中旬藜(lí)开花;下旬葡萄开花,蒲公英种子成熟。除此以外,樱桃也将进入采摘季。(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高荣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