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城市社区宜居报告》出炉:青岛出行便捷指数77.97,排第9

核心提示: 贝壳找房发布《城市社区宜居报告》,选取了15个城市中交易量top100的小区,对其交通、教育、医疗、购物、美食、娱乐、丽人、酒店、环境、价格等10个维度进行观测,发现深圳、北京、杭州最宜居。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5月6日讯 贝壳找房发布《城市社区宜居报告》,选取了15个城市中交易量top100的小区,对其交通、教育、医疗、购物、美食、娱乐、丽人、酒店、环境、价格等10个维度进行观测,发现深圳、北京、杭州最宜居。

《报告》数据显示,深圳最宜居,北京、杭州紧随其后。 15个城市的宜居指数都在50左右,其中,美食、购物、酒店等生活配套以及地铁交通的分值拉低了城市宜居指数。对城市进行对比则发现,一线城市的社区宜居指数52.19,比二线城市更宜居;北方城市则以51.56比南方城市更胜一筹。

城市最宜居小区榜中,深圳的金城大厦宜居指数93.29,排在首位;青岛的荣华小区上榜,排在第8位,宜居指数78.06,成交均价22804元/平方米。

在收入房价指数top10中,排名越靠后的城市,意味着购房压力越大。 《报告》显示,二线城市的购房压力普遍比一线城市小,这主要是因为二线城市的房价相对较低。而深圳作为一线城市,这项指标之所以领先其他城市,主要归功于较高的收入水平。根据智联招聘2019年最新数据显示,深圳平均薪酬位居全国第三,虽然低于京沪两地,但交易热度top100小区的均价比京沪低得更多,所以压力更小一些。

城市出行便捷指数方面,苏州得分100,排在首位;其次为杭州、深圳、天津,青岛得分77.97,排在第9位。基于发达的交通网络,苏州人的整体通勤状况较好。有机构调查称,超九成的苏州通勤人群通勤时间在1小时之内。城市生活便利指数方面,天津是15座城市中生活最便利的,美食和购物是其最大的优势;北京、郑州、西安和杭州紧随其后。(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