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小宁帮办:摊贩占路经营怎么办?

文明智慧

始终关注,一切为您,欢迎收看小宁帮办。近日,家住领秀珊瑚湾小区的刘先生向我们帮办反映,自己小区附近天天有小摊贩占道经营,不仅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也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出行带来不小的影响。

0326城管执法

家住青岛高新区领秀珊瑚湾小区的居民刘先生每天都要去幼儿园接送孩子。据他介绍,幼儿园附近摆摊的商贩几乎占了整个车道,严重影响了车辆安全通行。而且大部分商贩以销售食品为主,油污撒漏和食品包装造成的环境污染,煤气罐存在的安全隐患,都让刘先生捏了一把汗。

0326城管执法5

上午十点半,帮办记者来到珊瑚湾幼儿园附近,看到道路两旁数十个摊位一字排开,各自占据了两边的一个车道,原先双向四车道缩成两个车道。这些摊贩主要经营蔬菜、肉类等食品,很多前来购买的人们也随意将机动车辆停放在摊位前,狭窄的道路更加拥挤,加上煤气罐的使用,确实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0326城管执法9

摊贩占路经营困扰居民的还有污染问题。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商贩收摊后往往是垃圾遍地,造成了严重污染,同时也加重了环卫工人的劳动量。环卫工人韩敦岩以前六点半上班,如今凌晨四点半就要到这里进行清扫,工作人数也由他一人增加至四到五人。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随即联系了高新区便民服务中心,辖区执法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对占道经营的商贩进行劝离,要求他们不要在此路段摆摊,禁止影响周边交通秩序;同时,执法工作人员将不定时对此路段进行巡逻,防止小商贩再次返回此路段摆摊设点。

占道经营问题是一个老大难问题,流动商贩经常受利益驱使,与执法人员“打游击”。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巡逻力度,对问题较为严重的严格执行处罚,也希望商贩们能到规定地方进行售卖,还市民们一条干净整洁的街道。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