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新赛季启航 巩晓彬情怀满满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05-06 09:53  

山东西王男篮5日重新集结,开启新赛季备战。昔日“老帅”巩晓彬时隔4年重执“母队”山东男篮教鞭,他坦言:“毕竟家在这里,始终有种情怀割舍不下。”

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4月23日宣布,功勋球员巩晓彬出任球队男篮主教练,并兼任俱乐部总经理一职,全面负责球队训练及赛事相关事宜。

在5日上午的夏训动员会中,巩晓彬强调了团队、规矩、作风、荣誉与奋斗等。由于曾长期执教这支队伍,并一手带出其中多名球员,巩晓彬认为需要改进球队管理,“有些球员责任心和荣誉感比较薄弱,考虑物质较多、个人的事情较多。接下来的首要任务是先抓球员的责任感、凝聚力等”。

在首堂训练课上,杨文海、鞠维松以及前山东男篮队长侯冰等作为助理教练出现,而据了解,外籍助理教练莱登也将很快与球队汇合。

作为山东男篮“老帅”,巩晓彬对球队阵容上的短板了然于胸:“我们队目前年龄断层严重,而在有的球队,95年的球员已经开始挑大梁,再者就是我们队内线过于拥挤,后卫线相对薄弱。”

“一支球队要想走得更远,一定要有新鲜血液。”巩晓彬表态说,这几年我们一直在吃老本,没有新人涌现,急需先把队伍的结构调整得更加合理。

对于备受关注的丁彦雨航,巩晓彬表示“随时欢迎小丁回来”,这也表明丁彦雨航能否回归山东仍是未知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