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念又起 西部半决赛G3火箭加时胜勇士总比分变1比2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5-06 08:50  

“杀红眼”的哈登带领火箭扳回一城。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5日上午,NBA西部半决赛勇士和火箭之间的三番战如期打响。此前做客金州连输两场的火箭回到丰田中心,在这场输不起的对决中打出了精彩表现。凭借哈登砍下的41分,主场作战的火箭经过加时赛,最终以126比121赢下比赛。这场胜利大大缓解了火箭的被动局面,总比分变成1比2后,西部决赛席位之争悬念再起。

在NBA季后赛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可以在总比分0比3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西部半决赛前两战,勇士借主场之利顺利拿下,这使得回归休斯敦的火箭在G3战不容有失。“大胡子”哈登尽管在G2战曾被勇士悍将格林打伤眼睛,至今左眼仍布满血丝,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在G3战的准头。全场比赛,哈登共拿下41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并且在加时赛投进了至关重要的三分球,帮助球队击败勇士。 “哈登就是哈登,关键时刻不会掉链子。 ”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赛后说。

此外,戈登此役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他贡献了30分,其中包括7个三分球,成为哈登最得力的助手。首节中,勇士里突外投,开局取得10比4的领先。随后,稳住阵脚的火箭开始反击,一番你来我往后,火箭在本节结束时以25比26落后。第二节,戈登挺身而出,单节贡献13分。上半场结束时,火箭以58比49领先。第三节,哈登开始发威,带领火箭数次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不过从第三节后半段到第四节开局阶段,勇士球星杜兰特的手感火热,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5比2的攻势,在比分上以94比93反超。最后时刻,双方上演了艰苦的拉锯战,四节过后两队打成112比112。

进入加时赛,客场作战的勇士没能延续之前的状态,尤其是库里在最后时刻扣篮不进。火箭则趁机在数个关键回合中得分,最终以126比121锁定胜局。杜兰特此役拿下46分、6次助攻,格林则献出“三双”,但他们的高光表现不足以掩盖库里的低迷。作为昔日NBA神射手,库里此役只得到17分,最近三场比赛场均得分18.3分,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只有10中3、13中3、9中2。双方第四回合的较量将于北京时间7日上午,继续在丰田中心举行。倘若库里继续处于“死机”状态,而只有杜兰特一人在苦撑,那么勇士进军西部决赛的征程将不容乐观。宗 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