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中国碗要装中国粮

核心提示: 你喜欢下馆子饕餮还是自己在家DIY美食,你想要的全部都有。

记者在荣军农场淘宝店采访,这是黑龙江全垦区开设的第一家农产品网店。闫宝晶摄

记者近日连续采访了黑龙江垦区的多个农场,所到之处都能体会到“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

与共和国同步成长,几代北大荒人承受了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战天斗地,百折不挠,在祖国边陲曾经荒芜的土地上,奉献青春热血,见证了从北大荒到北大仓的历史性巨变。

在西部农垦九三管理局,记者看到,面对今年的春旱,垦区人积极开展生产,经过秋整地的黑土地保持了很好的墒情。历经70年艰苦奋斗、开发建设,勤恳的农垦人将昔日荒无人烟的北大荒发展为如今稻麦飘香的北大仓。习总书记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北大荒人用沉稳有力的双手托起了“中国饭碗”。

岁月如梭,转眼70载,历经几代人建设,今天的黑龙江垦区以农垦企业化改革为契机,以建设现代化企业为方向,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提升驾驭市场能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特色产业定位科学,幸福指数大幅攀升。北大荒人时刻牢记习总书记“中国粮食、中国饭碗”这一历史嘱托,发扬北大荒精神,在新时期引领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刘伟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