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稳步提升

核心提示: 据介绍,这是我国连续第7年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调查。

(记者张泉)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总体得分为76.88分,较2017年提升0.19分,满意度稳中有升。

据介绍,这是我国连续第7年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调查。

2018年满意度分项指标评价中,法律与政策保护满意度最高,为78.86分,并且7年来一直得分最高并保持上升态势。“这主要得益于各类主体对法律完备性和法律实用性的认可,尤其是对法律体系健全程度的积极评价。”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巡视员毛金生说。

在权利人、专业人士和社会公众三类被调查群体中,专业人士满意度得分最高,为78.80分;社会公众年度满意度提升幅度最大,提升了4.30分。

“纵观7年来的调查,专业人士和权利人满意度始终高于社会公众满意度。但社会公众满意度以波动上升的方式逐步缩小了与另两类群体满意度的差距。这说明专业人士和权利人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措和成效感知更快,认识更直接,而近年来社会公众对知识产权保护关注、理解和认可程度在不断提升。”毛金生说。

毛金生表示,未来将加强整体设计,制定实施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文件;加大对商标专利行政执法指导力度;加快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建设和布局;对各类主体坚定不移实施一视同仁、同等保护。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满意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