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套街道居民素质提升工程之最美诗词鉴赏

文明啊

为打造河套“乐•读书”活动品牌,逐步培育“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文明风尚,让书香浸润街道,4月30日上午,河套街道特邀中国海洋大学古典文学教授为大家讲解古典诗词中的中华文化,引导大众鉴赏古典诗词,传承中华美德。来自河套街道的100多名学生和近200名社区文化骨干参加了学习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505163333

在活动现场,教授讲解的许多诗词都是在场的学生刚学过的,在这种教学方式下,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学习兴趣。这也是街道最近推广的“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去乐读”书香河套建设的重要内容。

微信图片_20190505163340

据了解,此次讲座是河套街道“乐·读书”的系列活动之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中华古典诗词的魅力,对古典诗词中的传统美德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下一步,河套街道将继续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读书活动,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让“乐·读书”品牌在河套“靓”起来。

(来源:河套街道、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