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享团购优惠还得另交3万!仁洲观海这是什么操作?

来源:信网    更新时间:2019-05-05 09:52  

赶着五一小长假,不少有置业需求的购房者利用假期时间看房、选房,各大售楼处也都相应延长了接待时间。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附近的仁洲观海项目也于近期开盘,为了吸引购房者还打出了团购优惠的广告。不过,记者在探访售楼处时发现,想要享受团购优惠就得在房款之外额外交上3万元团购费。而且在房源所剩不多的情况下,仁洲观海仍旧没有可供参观的样板间,置业顾问只是通过手机展示了项目一期的样板间。

51

开盘有优惠不过得额外交上3万元团购费

项目门口就是在建的地铁1号线,公交车站也设在小区门口,附近幼儿园、学校、商超一应俱全,仁洲观海单凭地理位置就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关注。5月1日上午,来仁洲观海售楼处的购房者一波接一波,一位置业顾问有时要同时接待好几位来访客户。

根据置业顾问的介绍,仁洲观海现在销售的是二期房源,每层有8户,面积从50多平方米到120平方米不等。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这一期房屋均价在每平方米19000元左右,不过开盘期间有折扣,优惠完的价格在每平方17500元左右。以一套83平方米两室两厅一卫的住房为例,置业顾问给出的折扣价比原价每平方米优惠2000元,算下来一套房子能省16万多。

不过,这笔优惠也得由购房者花钱购买,“这是个团购活动,得交3万元团购费才能享受优惠价格。当然,你也可以不交团购费,但房价就得按照原价算。”置业顾问说,这3万元团购费是额外的,不算在房款内,所以购房者选好了房,就得交上5万元定金和3万元团购费,七天之内交齐首付款。

52

置业顾问不介绍装修内容二期项目没有样板间

据了解,仁洲观海二期销售的仍是精装房,房价中包含了每平方米 2500 元的装修款。不过, 在整个售楼处,记者并没有看到样板间,置业顾问也证实目前没有样板间可供参观 , “ 装修标准都会写在合同里,用的都是品牌材料,质量肯定都是有保障的。 ”

在置业顾问随身夹带的价格表里,记者看到了装修效果图的照片。同时,在 置业顾问展示了手机里的 VR 样板间,只不过这些样板间都是一期住房的 。

在售楼处的一角,记者看到了一部分张贴在墙上的装修信息,但置业顾问在介绍过程中没有主动介绍装修内容 ; 在记者提出想了解装修内容时,置业顾问也没有进行详细介绍,只说都可以在合同里看到。

开发商房款之外另收费恐涉嫌违规

据记者了解, 仁洲观海收取团购费的情况在该项目已取得预售许可但实际没有开盘时就开始了,当时青岛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科也已经叫停了这一收费蓄客行为 。

类似售楼处在房款之外收取团购费、服务费的行为 ,记者之前也进行了过多次报道,其中有的售楼处是直接向购房者收取额外费用,有的则是通过中介公司等第三方机构收费。针对这一行为, 房管部门也都明确作出回应,表示开发商在房款外收取其他费用涉嫌违规。

记者也了解到,国家住建部在 2016 年 10 月曾发出 《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 ,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 9 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作出了明确界定,其中第六种为 “ 商品房销售不予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

同时,国家发改委也出台过 《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 ,其中的第十三条规定, 商品房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房,不得收取任何未标明的费用。同时该规定第八条明确了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行一套一标,即消费者应交的费用包括明确标明的商品房总价和应缴纳的房屋维修基金、契税及进行按揭时应缴纳的抵押登记费,除此之外开发商在其商品住房销售中不得额外收取任何费用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