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莱梅开二度 山东鲁能2:0河北华夏幸福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05-05 09:23  

2858101

在4日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八轮对决中,山东鲁能泰山凭借上半场的两粒进球,主场2:0战胜河北华夏幸福,近来状态火热的外援佩莱实现梅开二度。此役过后,鲁能已在亚冠、中超、足协杯三线作战中,四战四捷。

开场伊始,河北华夏幸福就在鲁能门前制造险情,可惜董学升头球攻门角度太正,被鲁能门将王大雷托出底线。逃过一劫的鲁能泰山在第12分钟率先进球,佩莱在小禁区前沿倚住防守球员,接右路金敬道的半高球,侧身凌空扫射破门。第23分钟时,河北华夏幸福再遭打击,张俊哲在禁区内防守时不慎手球,主裁果断判罚点球。佩莱轻松将球罚进,鲁能两球领先。落入下风的客队,球员虽奋力奔跑,但进攻屡屡以失误和仓促结尾。

比赛进入下半场,落后的一方想要尽快扳平,领先的一方想要扩大战果,场上球员你来我往、互有攻守。第55分钟,河北华夏幸福做出锋线调整,用外援马尔考换下董学升。面对鲁能球员的贴身紧逼和整体协防,客队运动战成效寥寥。随着体能的下降,鲁能放缓了进攻节奏。特别是佩莱因伤下场后,主队以稳固防守、提高控球率为主。2:0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鲁能泰山主场战胜河北华夏幸福。

“从90分钟的比赛看,鲁能是那支更好的球队。我们球队近况不佳,亟需一场胜利,但鲁能表现得更出色。”赛后,河北华夏幸福主教练科尔曼表示,球队本赛季开局境况并不乐观,最大的症结在于无法取得进球。当前,球队需要团结和耐心,以尽快顺利地走出困境。

鲁能泰山主帅李霄鹏认为,球队在上半场成功压制住对手,两条边路表现出色。客队的反扑虽然凶狠,但球队依然赢下了比赛。“这场比赛对之后的亚冠小组赛很有借鉴意义,华夏幸福的前场逼抢风格很像韩国球队。”李霄鹏透露,佩莱伤情仍需队医确认。之后8日的亚冠小组赛事关出线形势,鲁能将全力以赴迎战韩国庆南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