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为家》中国内地票房破亿 成五一档黑马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9-05-04 09:16  

5月3日,据猫眼数据显示,电影《何以为家》(原名《迦百农》)中国内地票房突破1亿元。该片于4月29日全国公映,在《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连续11天单日票房过亿的情况下,用时4天14时16分拿下了1亿票房,成为五一档一匹黑马。

《何以为家》由黎巴嫩女导演娜丁·拉巴基执导,讲述了一个12岁男孩赞恩,起诉控告自己的父母的故事。该片曾获得第71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还获得了第9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第76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等提名。

导演娜丁·拉巴基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位导演,觉得自己有义务去呈现这些处于社会边缘的群体,去正视他们的问题,“如果继续保持沉默,就有可能成为促成他们现在境况的帮凶一样。”

影片结尾定格在小男孩赞恩拍摄护照照片的微笑中,也是影片中他唯一直视摄影机的镜头。导演想告诉观众赞恩并不是一个不存在的人。而此前的他没有身份证,在社会上是一个不存在的人。而这个微笑的含义很微妙,一方面是想给观众一些积极的意味和希望,另一方面也是一种开放式结局,因为赞恩虽然有了身份证明,但他还要面对后续的其他事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