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范可新领衔 国家短道队开启新赛季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05-02 09:37  

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近期在北京集结,由奥运冠军武大靖、世界冠军范可新领衔开启新赛季征程。主教练李琰提出,要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团结拼搏的“狼之队”。

本次集训队基本延续了上赛季阵容,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许宏志、范可新、曲春雨、臧一泽、李靳宇、韩雨桐等均在名单中。

“上个赛季,短道速滑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同时也看到了与对手之间的差距。新赛季将是备战北京冬奥会的关键一年,中国短道速滑队将以一个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要实现这个目标,就要大家迎难而上,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新赛季的首次队会上,领队杨占宇鼓励大家。

队长武大靖表示,要将奋斗精神融入到每一天的训练当中,完成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备战重任。不负时代,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奥运赛场。

与以往不同,今年的夏训来得要早一些。4月25日,国家短道速滑队的队员们就已经在北京集结。教练组、医疗保障、心理营养等团队也都开启工作,由加拿大、韩国教练组成的国际教练团队将一起为队伍助力。

在训练之外,队员们学习文化课的热情同样高涨。队伍给他们安排了英语、表达、礼仪、营养等众多课程,年轻队员充分利用休息时间进行上课学习。任课老师透露,有队员甚至自己在网上报英语班,以期获得快速提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