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二中西海岸分校8月开建 设小、初、高78个教学班

核心提示: 学校计划招生规模约3000人,开设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之后将申办国际部,实施小班化教学。学校拟定2019年8月开工建设,2021年9月招生开学。

29日上午,青岛福瀛集团与青岛二中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宣告青岛二中西海岸分校开工建设进入倒计时,这也是青岛二中教育集团正式迈出的第一步。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青岛二中西海岸分校是一所民办普通学校,拟建于嘉陵江路以南、矿大东路以西,占地约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7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学校计划招生规模约3000人,开设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之后将申办国际部,实施小班化教学。学校拟定2019年8月开工建设,2021年9月招生开学。据悉,学校建成后,将致力于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民办教育的典范,进一步扩大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资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乃至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青岛二中西海岸分校签约,是青岛二中开启集团化办学的重要一步,是青岛市教育局深化普通高中办学体制改革、增强学校办学活力的重要举措,是2019年教育工作要攻的‘山头’。 ”签约现场,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介绍,根据协议要求,青岛福瀛集团将负责学校的建设、教育教学设施的配备,并给予青岛二中充足的自主办学权。青岛二中则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优势,按照与本校统一的办学标准,在教育理念、学校管理、教育科学、教育评价等方面实行统一管理。他透露,下一步,青岛二中将与其他区市、学校合作,探索实施跨区域、跨层次、跨不同所有制多种模式的合作办学,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优质教育要素在市域范围内流动、整合、创新、产生新的发展动能。

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则表示,分校将会设78个教学班,高中部面向全国招生。在师资培训上,集团内部将成立山海书院,对分校教师和干部进行统一培训。作为2020年青岛将打造的两大优质普高教育集团之一,孙先亮还透露,今明两年青岛二中还将签约2所学校,共同打造青岛二中教育集团。 (记者 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