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家长 市内四区义务教育段招生政策公布

核心提示: 今年市南、市北、李沧、崂山普遍存在学位紧张的情况,同时,市南、李沧、崂山均有新校投入使用,市北则调整了部分片区的小升初划分。

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海信学校、河南南庄小学、松岭路小学、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正式开始招生,今秋投入使用;青岛42中迁往镇江路,除继续接收B片内学生外,C片内学生也可选择进入42中就读……4月28日夜间,备受家长关注的市内四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政策正式公布。记者从各区教育主管部门了解到,今年市南、市北、李沧、崂山普遍存在学位紧张的情况,同时,市南、李沧、崂山均有新校投入使用,市北则调整了部分片区的小升初划分。

市南新建九年一贯校招收8个班

今年市南区小学入学人数预计为6500人,比小学毕业生5110人多出近1400人,增幅超过27%,学位整体紧张。

记者从市南区教体局了解到,今年市南区初中学校预计招生3800人,初中入学将以小学为单位,采取单校划片对口直升、多校划片随机派位方式入学。今年在中片学区7所小学采取随机派位办法升入青岛七中、青岛二十六中、青岛三十九中普通班的基础上,西片学区6所小学同样将采用电脑派位方式,升入青岛二十四中、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这也是西片区首次实行电脑派位。

今年秋季,市南区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正式开始招生,该校位于四川路1号,占地31亩,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设计规模36个班,其中小学部24个班,初中部12班。参照小班化40人的班额核算,该校合计可提供学位1440个。 2019年小学部一年级计划招生4个班,按照每班40人,合计招生160人。该校一是面向相对就近区域登记入学:包括莘县路小学原学区、中岛北岛规划区域,含金茂湾小区一期、二期所辖区域家庭户籍的适龄入学儿童,二是所余学位面向西片学区适龄户籍、满足要求的适龄儿童多校划片。该校学生小学毕业后直升入本校初中部就读。初中部七年级与青岛第二十四中学作为同一个招生区片,依据学位采用随机派位的方式,计划招生4个班,按照每班40人,合计招生160人。招生范围为市南区西片各小学毕业生。同时,青岛(市南)海信学校也将于今年招生。

市北 42中迁至镇江路生源调整

今年市北区小学入学政策基本保持稳定,小升初方面有多所学校片区有所调整。

据悉,今年市北区小升初继续采用电脑派位或整体调拨两种方式招生,市北全区依然分为8个学区,但部分学区调整较大。往年市北B片区有青岛42中和青岛47中两所初中实行电脑派位录取,今年B片内小学毕业生可自由选择青岛42中升学,也可选择青岛47中升学。明年起B片实行对口招生,小学毕业生整体调拨青岛47中。今年9月青岛42中计划迁至镇江路27号办学,将面向C片小学毕业生招收8个班。C片内小学毕业生2019年可选择市北区实验初中升学,也可选择青岛42中升学。

E片内博文小学、河西小学、立新小学的毕业生可选择参加E片的整体调拨或选择参加H片的电脑派位。备受关注的G片依然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学区内包含青岛第二实验初中和青岛65中两所初中。招生范围为G片有关小学和崂山区浮山小学,户籍属于G片和崂山区埠东片 (埠东片范围为辽阳路以南,银川路以北,海尔路以西,市北区崂山区界以东)但在其他区域就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可按照跨区(片)调拨的政策规定申请参加电脑派位。记者从市北区教育局了解到,鉴于市北浮山后片区面临严峻的初中招生压力,2020年G片招生政策将根据G片及周边有关初中学校学位情况进行必要调整。

李沧

河南南庄小学正式启用

今年李沧区小学毕业人数5200人,预计招生人数8000人,净增加约2800人,招生压力较大。今年秋季,新建青岛河南南庄小学将正式启用,招收一年级新生。学校学区为东至黑龙江中路、西至万年泉路、南至青山路、北至地铁2号线的区域,主要包括中海国际一里城、中海国际朗园、中海国际润园、中海国际青年客、建安小区、瑞康花园等。除此之外,金水路小学2019级一年级新生暂时在青岛王埠小学就读,待金水路小学改扩建工程完工后,迁回原校。

今年李沧公办初中学校预计招生3800人,继续采取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或电脑派位两种方式,全区分为四个初中招生区片。李沧西片沧口学校小学部整体调拨到沧口学校,永和路小学、振华路学校、重庆路第一小学、永宁路小学、永安路小学、永平路小学、四流中路三小、安国路小学、汾阳路小学、唐山路小学、沧海路小学、升平路小学电脑排位到31中和33中。北片大枣园小学、文昌路小学整体调拨到27中,湘潭路小学、遵义路小学整体调拨到49中。中片李沧区实验小学、北山小学、金水路小学、李沧路小学、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书院路小学、李村小学、浮山路小学、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虎山路小学、王埠小学、枣山小学、区实验文正校区电脑排位到61中、62中和63中。东片徐水路小学、铜川路小学、东川路小学、银河学校、启慧双语学校整体调拨到李沧区实验初中。

崂山

新增一小学一初中今秋招生

今年崂山区小学全面实行新生报名网上信息采集。根据要求,崂山公办小学继续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办法,采取网上信息采集和现场报名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上信息采集成功后,还需在规定时间到报名学校现场确认。全区公办小学现场报名确认时间为7月6日至8日共三天。其中,7月6日至7日为本地适龄儿童现场报名确认时间,7月8日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现场报名确认时间。今年崂山区还新增了松岭路小学,该校秋季投入使用,招收松岭路以东、石老人一路以西、苗岭路延长线与石老人一路连接线以北、青岛二中以南区域适龄儿童。

崂山区公办初中入学,实行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的方式进行。青岛第二实验初中和青岛65中面向崂山区埠东片,以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埠东片是指 “海尔路以西、银川东路以北、辽阳东路以南、崂山区和市北区交界处以东区域”。今年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迎来首届毕业生,其中符合条件的毕业生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参加两所学校派位。区第二实验小学非埠东片毕业生由区教体局就近调配入学。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今年秋季投入使用,招生范围为海尔路以西,劲松五路以东,辽阳东路以北,滁州路以南区域。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杨海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