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送您回家 322路末车驾驶员暖心帮老人回家

    更新时间:2019-04-29 15:5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4月28日深夜,322路T1054号车作为当天末班车准时从瑞安路场站发车。行至湖清路站时,驾驶员王健发现马路对面有位老太一边跑一边还挥着手示意要上车,他连忙把车停稳等候老人上车。老太太上车后,王健主动叮嘱老人:“大姨,以后赶车不要跑,看到您招手肯定都会等的,慢一点儿没事哈。您怎么这么晚了怎么一个人坐车,打算在哪站下呀?”

1963564931

老太太一边感谢驾驶员一边说自己要坐车回家,就在四方附近。王健担心老人可能有些年纪比较容易忘事,行驶到四方小学站就主动提醒老人,问她具体在哪站下车。老太太有些迟疑,又告知驾驶员说自己家在鞍山路附近。王健感觉有些不太对劲,仔细问老人具体地址,老人却说不出来。随后运行途中老人既不敢下车,也说不清自己要去哪里,更没有通讯工具联络家人。

王健只好安顿老人坐在上车第一个座,把老人带回分公司办公室。他与当天市北巴士五分公司值班人员以及当班调度报告了情况,并拨打110报警说明事情的前因后果。在等待期间王健还在路队办公室为老太太准备食物垫饥,与她主动攀谈化解她紧张忧虑的心情。随后在湖岛派出所的两位民警的帮助之下,查清这位姓李的老太太今年已经八十多岁了,最后王健陪着老人跟着民警一起把她送回了抚顺路家中。第二天,王健有些担忧这位独居老人,主动与公司领导商量着去她家中探望她,也想看看能不能遇到她已各自成家的子女,想叮嘱他们关注老人日常出行的情况,给老人随身携带一些个人信息的卡片等。

“这是咱们青岛公交每位驾驶员都会做的:先送您回家,然后我回家。”王健笑的很朴实,“人都会有老的那一天。如果找不到回家的路,没关系!找我们青岛公交,我们带您回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