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尤文派对 的幕后揭秘 每场比赛的各类工作人员超过1500人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4-27 16:40  

有C罗在,尤文的八连冠将只是个开始。新华社发

尤文图斯上周末提前拿到意甲八连冠,打破了里昂当年在法甲连续七次夺冠的纪录,成为欧洲五大联赛垄断冠军时间最长的队伍。除了赢球、球队阵容、教练组工作等表面工作,一家成功的俱乐部幕后有很多东西是外界难以想象的。尤文官网近日刊登了一篇文章,介绍了俱乐部在一场主场比赛前后事无巨细的准备工作——从球场维护到各种后勤保障工作,安联球场围绕比赛动用的各类工作人员数量多达1500人。

比赛日前夜 球场内外“体检”事无巨细

晚上8时45分,距离尤文图斯的下一个意甲主场比赛还有整整24小时。俱乐部负责安联球场设施的官员,会在比赛前夜把球场所有需要检查和注意的事项整理成表,然后递交到球场安保部门主管和当地警察负责人的手上。这份清单将被从头到尾确认,之后会移交给比赛日的主管。

与此同时,一系列围绕这场比赛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体育场外围,电视台的数辆转播车已经在接近2000平方米的停车场上各就各位。球场内,所有的转播机位通过电缆连接到位于最靠近草坪的转播中控台上。坐落在草皮下14米深的暖水灌溉系统需要24小时不间断地供水,以保证草皮可以在接近室温(14℃至15℃)的环境下不间断地生长。这个晚上,球迷看台将被仔细打扫干净,然后由安保人员彻夜守护。

尤文图斯八连冠的背后,离不开庞大的幕后团队的支持。 新华社发

比赛日清晨 设备维护全城停电也不怕

比赛当天,最先抵达球场的是设备维修保养团队的职员,他们是确保安联球场正常运转的四个核心团队之一。这个团队的人数逐渐壮大,从最初的27人增加到现在的74人,光是清洁工就从7人增加到了40人。体育场管理系统BMS团队负责监控球场的整体电力供应系统,即便是全都灵都停电了,他们也有能力通过备用电力系统,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

太阳升起时,园艺工作者开始干活了。他们的第一件工作是撤掉夜里给草皮保养用的照明灯,在寒冷的月份里,这些照明灯可以促进草的自然光合作用。通常尤文图斯俱乐部会在周三剪草,每次修剪大约几毫米,直到满足正式足球比赛的长度。 “当下的尤文更注重技术含量,总是寻求更快的传递足球。因此,必须对草皮浇灌适当的水分来保持它的湿润,这样皮球在草皮上面才能按照设想的那样滚动”,绿化经理比托利奥·费里诺解释道。

比赛日早上巨型厨房足以喂饱4万球迷

上午9时,一批服务工作者会来到球场,帮助电视工作者调试设备,准备晚上的比赛直播。球场里大约有32个转播机位,他们通过总长约10公里的线缆连在一起。管理、分配和调度这些服务人员是运营部门的工作,他们同时还管理着后备支持职员、旋转大门操作员、监控摄像操作员、内部保安、105名健康助理和11名消防人员。这个团队总计超过800人,奋战在每个比赛日的一线岗位上。

在安联球场超过7000平方米的两个厨房里,工作着大约60名厨师。大约拥有24个酒吧、6个热狗灶台,可以快速填饱4万名球迷肚子的零售快餐店此时已经开始营业,他们需要为大约4500名中午就抵达球场的顾客准备午餐。

比赛日上午 不同转播套餐体现个性化

电视转播工作者到场后,会将所有摄像机都连接到核心转播车的显示器上。在这里,编导们可以轻松看到全部的画面,然后根据情况选择最美的镜头呈献给观众。这些编导并不是尤文的员工——他们受雇于意甲职业联盟,每场比赛都有所不同。

事实上,编导们选择出来的画面并不是你在电视上看到的最终画面。不同媒体的不同转播工作者,会把这些信号与他们自己的机位摄录的画面合并在一起呈献给观众。在尤文图斯推出的多种转播套餐中,通常会包含能够满足比赛直播需要的18个转播机位,除此之外的10多个机位则需要转播商额外购买。因此,不同转播商在赛季前购买的机位可能不同,例如场内采访、赛后专访。

比赛日下午 球迷活动每隔15分钟一场

从下午1时到4时,每隔15分钟都会有一场俱乐部给提前到场球迷准备的特别比赛日观光活动,每场活动大约可以容纳1000名球迷。比赛日里,大约有20名职员会专门负责组织和疏导观光活动,而在非比赛日里,服务人数会从20名降到8名。

下午3时许,安保官员和8名服务协管员会开个简会,针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可能会发生的问题做出分析预测。以往比赛日所发生的问题会被列举出来,目的是提高本次比赛的应对能力。会议后,60余名各个部门的经理会齐聚一堂,与各小组的协管员以及安保官员一起碰头。意甲职业联盟的官员代表会在下午5时左右到达安联球场,他们的职责是与所有转播工作者碰头,讲解赛前和赛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比赛开始 1500人团队服务球迷狂欢

夜幕降临,各路媒体人员陆续抵达安联球场登记取证。 20名幸运的尤文俱乐部官方会员可以在19时30分左右等候在球员通道处,第一时间目睹球员的到来。音乐响起,音效师、DJ、转播操作员、混音师、技术人员以及球场播音员各就各位,将现场的气氛“引爆”。

在更换完比赛服和赛前技术准备会议结束后,球员们准备登场热身。与此同时,尤文图斯的官方社交账号及官方网站的现场图文直播都已开始,在家里收看比赛的球迷一样可以随时了解现场动态。球员热身结束便是球迷的表演时间,他们会举起手里的黑白围巾,高声合唱尤文图斯队歌《尤文图斯:伟大的爱》。

比赛开始,狂欢也跟着开始。尤文图斯主场比赛日的球票总是一票难求,销量通常高达95%,远远高于意甲的平均值57%。当然,主场比赛日的收入也节节攀升,尤文图斯俱乐部2015年总计营收3.25亿欧元,这与1500人的辛苦劳作密不可分。 宗 和

尤文一夜刷爆多项纪录

8

尤文图斯第37次夺得意甲冠军,以8连冠创造了欧洲五大联赛的新纪录。在五大联赛之外,欧洲足坛最长连冠纪录是由直布罗陀的林肯红魔鬼和拉脱维亚的里加斯孔托共同保持的14连冠。

2

从2012到2019年,尤文阵中只有基耶利尼和巴尔扎利两人见证了斑马军团八连冠的全部历程。上周,37岁的巴尔扎利正式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2

同一日,尤文图斯男足和女足双双蝉联意甲冠军。其中,男足的战绩为33场28胜3平2负,女足的战绩为22场18胜2平2负。

3

C罗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包揽英超、西甲和意甲三大联赛冠军的球员。效力曼联和皇马期间,C罗曾获得三次英超冠军和两次西甲冠军。本赛季,C罗还有机会达成另一壮举——成为包揽英西意三大联赛金靴的历史第一人。

30

C罗的职业生涯迄今已经赢得了30座冠军奖杯,其中1座来自于葡萄牙国家队层面的欧洲杯(2016年)。俱乐部层面,C罗效力葡萄牙体育期间曾夺得过1座葡萄牙超级杯;效力于曼联期间曾1次问鼎欧冠,1次问鼎世俱杯,3次称霸英超,夺得足总杯、联赛杯、社区盾杯的次数均为2次。

加盟皇家马德里后,C罗拿到了4座欧冠冠军奖杯、3次世俱杯冠军、3次欧洲超级杯,另外还有2次西甲冠军、2次国王杯冠军和1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来到尤文图斯一年,C罗已经收获了1座意甲冠军奖杯和1座意大利超级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