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火了!海军节这些Vlog登人民视频首页 驱逐舰原来长这样……

核心提示: 由晚报掌控全媒体推出的“舰艇开放日走起 驱逐舰原来长这样”更登上人民视频首页,获得轮播等多渠道推送。

webwxgetmsgimg (41)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在青岛举行。活动期间,为更好展示海军精神及海军文化,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携手人民网人民视频、“金台点兵”工作室共同推出“我的海军Fun”系列VLOG征集活动,获得来自全国军事迷、视频博主的积极响应。其中,由晚报掌控全媒体推出的“舰艇开放日走起 驱逐舰原来长这样”更登上人民视频首页,获得腾讯、秒拍、微博首页轮播等多渠道推送。

WechatIMG523

深入现场 记者携“黑科技”记录海军节

“我的海军Fun”系列VLOG征集活动,采用时下最流行的Vlog(全称VideoBlog或者Videoweblog,“视频播客”的意思,也被称作“视频网络日志”)形式,以影像代替文字或者相片,融合传播形式,从而优化网民的阅读体验。

此次,晚报掌控全媒体推出的“我的海军fun”记者版、“舰艇开放日走起 驱逐舰原来长这样”“记者镜头里的军港 总有一帧戳中你泪点”三个Vlog均采用记者视角,带网民深入现场,感受大国崛起。其中,“我的海军fun”记者版记录“多艘外籍军舰抵达青岛”这一历史性时刻,其中包括印度加尔各答级导弹驱逐舰“加尔各答号”、韩国仁川级巡逻护卫舰“812号”及俄罗斯“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欢迎仪式。“舰艇开放日走起 驱逐舰原来长这样”更走上韩国“京畿”号护卫舰,把充满神秘感的外籍军舰送入大众视野。“记者镜头里的军港 总有一帧戳中你泪点”则串起青岛著名摄影家徐常青的老照片,用相片记录中国人民海军的那些年。值得一提的是,Vlog中晚报掌控全媒体记者的黑科技设备更备受关注,VR镜头、手机稳定器、8K全景相机、一体化高处理性能录播主机……10余种融媒体“神器”将记者“武装到牙齿”。

融合发力 随时随地带你“掌上”看新闻

据悉,参与此次活动的VLOG作品除了将通过人民网、人民视频客户端等“人民系”渠道推送外,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作为官方指定的新媒体平台受邀参与其中,后期也将对优秀作品的作者以直播、短视频、专题等多种形式深度挖掘报道。

initpintu_副本

去年9月,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公共平台发起“喜迎十九大 重走党史路——全国党端在联动”融媒行动,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掌上青岛客户端与北京时间、上观新闻、澎湃新闻等全国十余家党媒客户端线上线下响应,试水融媒体内容呈现,汇聚3.5亿手机用户,推出众多高阅读量热门作品,并成为签约入驻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公共平台”首批成员。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再度携手掌上青岛在内的全国百家党媒共同推出大型全景式直播栏目《两会进行时》,引进VR、AR、AI等多种新技术,将《两会进行时》进一步品牌化,充分展示地方党媒两会视频报道。此次,“我的海军Fun”系列VLOG征集活动,掌上青岛再度出击,为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送上融媒体传播大礼。

网友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掌上青岛APP,获取更多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相关资讯。(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晓彤)

扫码下载掌上青岛V6.0

扫码下载掌上青岛客户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