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世乒赛无缘混双决赛 樊振东/丁宁:已尽最大努力

“打了几届,每届都很有收获,但就是没有收获一个冠军。”混采区里,樊振东自我调侃道。
  这位现世界第一在25日的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单16强战中输掉了与梁靖崑的国乒“内战”,晚间时段又与丁宁搭档,在混双半决赛里输给了另一对国乒组合许昕/刘诗雯。
  “(结果)不在预期中,还可以更好。”樊振东说,此前单打失利对转战混双完全没影响也不可能,“但作为自己,包括丁宁也相信我为这场比赛做出了最大努力,一直在调动自己。赛前我们也沟通了,事实摆在那里,确实单打是输了,肯定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一个项目是一个项目,她也相信我能够调整过来。”
  丁宁则认为,她与樊振东的打法偏向于实力,后手球会更强一些,在前三板变化和发动上与许昕/刘诗雯组合打法特点不太一样。
  “我们配合时间确实太短,第一次参赛,打到半决赛,在场上的细节、技战术运用比例和先后顺序方面能看出还有很多进步空间,这也是为什么前两局我们打得有些下风,后来慢慢找回了节奏。”
  “这次封闭训练才开始搭档,给我们的时间就是15天左右。我们已经尽了双方最大时间段去磨合,确实难度也挺大,这次比赛中我们也尽了最大努力。”丁宁说。
  在樊振东看来,自己付出了很多,希望有更好的成绩,这次比赛证明自己有很多没有做到的地方。
  “混双是自己原来没有接触过的项目,第一次打世锦赛,肯定想打好,不管是打这届的混双单打,还是之前的男双单打。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混双也进入奥运会,肯定希望在混双上有好的发挥。”他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