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印象红岛:万建民的笔墨人生

印象红岛

2012年10月,世界纪录协会为青岛高新区居民万建民颁发了一项特别的《世界纪录证书》,世界上第一套手抄蝇头小楷书法册页《圣经•旧约》全书——万建民手抄蝇头小楷《圣经•旧约》全书。

万建民.00_00_30_17.静止009

全书107册,全部使用中国繁体字,并特制中国仿古精品宣纸装裱册页,每册高32cm,展长360cm,总展长38520cm。共计734200字。

那一年,万建民54岁。自小练字的他在此之前便获奖无数。但突如其来的世界级荣誉还是打破了他平静的生活。热度、媒体纷至沓来,粉丝、笔友慕名求学。繁花烈火,并未燃尽万建民的初心。

万建民.00_00_53_09

“万建民先生所书小楷点画细匀有力,结体端整又富变化,创当代小楷新体,诚为难得”,这是单国强先生给予万建民作品的高度评价,收获成绩的背后,也离不开家人的辛苦付出。

书法是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笔生神,墨生韵,笔墨生神韵。弘扬书法文化,弘扬笔墨精神,是万建民不懈的追求。

万建民.00_02_10_18.静止016

今年已经60岁的万建民,褪去了繁华热度,留下的却是为书法献身一生的从容与平和。退休的时光悠闲而漫长,万建民心怀炙热。如今他在高新区成立了自己的书法工作室,一方面进行书法艺术交流,另一方面培养书法人才,以身试教、以书正道,致力于将中国的书法艺术发扬光大。

万建民.00_02_20_24.静止017

五十多年的书法生涯,让万建民习惯了与笔墨共舞。点墨、运笔,形同竹林舞剑,笔力苍劲却收放有度,书法随心但形神兼备。一笔一墨写江山,今朝今世颂华夏,从蝇头小楷到巨幅墨宝,大开大阖间,万建民勾勒出的是书法江山,留白处隐藏的却是他平凡又真切的弘扬文化之初心。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