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疾控中心:目前适龄儿童水痘发病率同比下降约25%

核心提示: 目前青岛预防接种门诊硬件、软件建设均达到全国一流水平。2017年全市193个预防接种门诊全部完成了数字化建设。2018年青岛开始试点智慧预防接种门诊建设,首家“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市北区同和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4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青岛市疾控中心、市北区疾控中心在市北区同和医院预防接种门诊联合举办现场宣传活动。记者了解到, 经过几代人的努力,青岛市疫苗针对性疾病发病率逐年降低,目前适龄儿童水痘发病率同比下降约25%。

据了解,今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的主题是“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青岛的免疫规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60年代我市已消灭天花;2000年全市实现无脊灰状态;麻疹发病数降至目前的每年10例以下;新发乙肝发病率明显下降,目前我市5岁以下儿童乙肝流行率下降到0.13%;2016年我市对适龄儿童免费接种两剂水痘疫苗后,目前适龄儿童水痘发病率同比下降约25%。

疫苗电子签核.jpg

▲4月25日, 在市北区同和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家长在进行预防接种电子签核。记者 赵波 摄

目前青岛预防接种门诊硬件、软件建设均达到全国一流水平。2017年全市193个预防接种门诊全部完成了数字化建设。2018年青岛开始试点智慧预防接种门诊建设,首家“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市北区同和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綦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