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胶州独居老人家中配呼叫器 紧急情况一键求助

核心提示: 遇到危机情况只需按下按钮,就会有村委、街道干部或医生提供帮助。今年以来,胶州市九龙街道168户独居老人家中安装了“一键呼叫器”,作为一项扶贫工程,设备安装费用和后期维护费用皆由街道财政负担。

微信图片_20190425142556

遇到危机情况只需按下按钮,就会有村委、街道干部或医生提供帮助。今年以来,胶州市九龙街道168户独居老人家中安装了“一键呼叫器”,作为一项扶贫工程,设备安装费用和后期维护费用皆由街道财政负担。

“喂,强子吗,我身体不太舒服你能过来一趟吗?”“好的叔,我马上过去。”4月25日上午,家住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大后旺村的78岁独居老人李宗泓按下了家中的一键呼叫器,呼叫器很快连接了村干部汪强的手机,对方立即赶到了老人的家中。虽然是一次模拟的演练,但是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一键呼叫器的益处。“一键呼叫器其实就是一部不需要拨号的手机。”九龙街道扶贫办主任赵云登告诉记者,李宗泓老人家中安装的这部机器只需要按下紧急呼叫键便可第一时间拨打村干部汪强的手机,如果汪强的电话没有接通,信号便会自动转到街道应急联系人的手机,如果电话再次未接通,信号会再转到老人的家庭签约医生手机上,三重保险保障独居老人的安全。

据赵云登介绍,一键呼叫器作为2019年九龙街道的一项扶贫工程,目前已经覆盖了全处所有的168户独居老人,所有费用皆由镇财政负担。“考虑到独居老人多数自理能力差,不擅长使用高科技设备,在设备选择上应尽可能操作简单、方便。”赵云登说,通过使用一键呼叫器,在紧急情况下只需按下唯一按键,就能立即接通在本村居住的帮扶联系人,村庄帮扶联系人可以和老人通话,也可以来到老人家中,现场帮助老人解困。同时,九龙街道办事处通过构建村庄帮扶联系人、街道帮扶联系人、帮扶医生等多重保险,能够最大限度保证老人的呼叫快速应答、反应高效。

据了解,政府出资为所有的独居老人安装一键呼叫器,九龙街道在青岛首开先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