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挖蛤蜊的黄金季节又到了!红岛蛤蜊节本月底开幕

核心提示: 说起美食,青岛人对蛤蜊情有独钟。随着蛤蜊节的举办,红岛蛤蜊的名气也越来越大。如今天气转暖,又到了蛤蜊上市的季节。记者从红岛街道获悉,一年一度的红岛蛤蜊节将在本月底举行。

1.jpg

当前红岛蛤蜊每天上岸十万斤左右。

说起美食,青岛人对蛤蜊情有独钟。随着蛤蜊节的举办,红岛蛤蜊的名气也越来越大。如今天气转暖,又到了蛤蜊上市的季节。记者从红岛街道获悉,一年一度的红岛蛤蜊节将在本月底举行。

红岛蛤蜊从放苗到收获,生长期足有一年。红岛街道围绕这一独具地方特色的小蛤蜊,积极推动蛤蜊养殖规模化、品质化,通过轮养歇滩等方式,使蛤蜊的品质和产量得到同步提升。据渔民介绍,相比往年,今年蛤蜊的个头小了些,所以价格也更便宜。

2.jpg

红岛养殖协会副会长赵宇昌表示,现在红岛蛤蜊每天上岸十万斤左右,目前蛤蜊还不是最肥的时候,估计五一前后蛤蜊就肥起来了,将大批上市。

据介绍,现在红岛蛤蜊的批发价格为每斤3块2到3块5,比往年便宜一块钱左右。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红岛蛤蜊也迎来快速“催肥期”。预计五一前后,蛤蜊的肉质会更加饱满,市民可以尽情享受红岛蛤蜊的鲜香肥美。

据了解,红岛蛤蜊除了凭借自身质优味美赢得市民喜爱外,当地通过连续十五年举办的蛤蜊节也帮助红岛蛤蜊扩大了知名度。每年五一蛤蜊进入收获旺季时,也同样进入蛤蜊节的开幕时间,预计今年节会在本月底举办,届时每天将会吸引上万名游客来到当地的滩涂上,亲自体验一番动手挖蛤蜊的乐趣。

3.jpg

红岛蛤蜊节主会场是红岛休闲渔村,位于红岛街道西大洋社区,三面环海,景色优美,环境宜人,是城阳区首家“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以赶海拾贝、渔家风情、健身娱乐、美食体验为主题功能,是蛤蜊节的主会场。节日期间,将持续举办挖蛤蜊、文艺演出等各类休闲性、参与性活动,让市民体验回归自然的舒适惬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