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的骄傲!海军战士钟晓峰赴济捐献造血干细胞

欢送钟晓峰(左五)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奉献是一盏灯,越黑暗的地方越光明,而照亮别人的路,就是璀璨自己的人生! ”24日上午,在欢送海军战士钟晓峰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仪式上,他的一首小诗中流露出的大爱,感动在场的所有人。 18岁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而今毫不犹豫决定捐献。钟晓峰将成为青岛市第83例、平度市首例、驻青海军部队战士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997年出生的钟晓峰,眉宇间有着军人的英气。他的老家在山东莒县,2014年9月入伍,现在平度服役,是92664部队32分队的一名雷达兵。 18岁那年,他在老家无偿献血时了解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捐献造血干细胞能给一个濒临绝境的血液病患者带来希望,给一个近乎破碎的家庭带来光明。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当时就填表留样,成为一名捐献志愿者。”钟晓峰说。

在部队,钟晓峰勤奋学习,严于律己,入伍四年成为班长,他是连队的新闻骨干,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官、优秀团员,还荣获嘉奖一次。2018年11月,钟晓峰接到家人的电话,父亲告诉他,有一名患者急需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问他是否愿意继续无偿捐献?出于军人的本能,他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事实上,接到红会电话时,父亲才知道钟晓峰已经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他决定支持儿子的选择。 2019年2月、3月,在青岛市、平度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组织协调下,钟晓峰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捐献前体检。 4月17日,钟晓峰接到了山东省红十字会发来的正式捐献通知。

“我可以用自己微不足道的付出来挽救一个宝贵的生命,这是一次可遇不可求的缘分,更是一次弥足珍贵的善举。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冲在最前面! ”钟晓峰作为一名普通的入库志愿者,无怨无悔,兑现入库时的承诺,同时,这也是他作为一名海军战士,忠于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次真情流露和表达。得知钟晓峰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部队给了他最大程度的关心和支持,帮助他以最好状态进行捐献。

仪式结束后,钟晓峰在他的战友、排长胡帅和平度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吴洲的陪同下,启程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用他的热血和爱心去挽救一位在北京住院的危急患者。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孙华莹)

■新闻链接

我市已有超3万志愿者入库

据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采集方式是从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细胞,不是传统观念中“采集骨髓”,是一种安全、科学的方法,无损志愿捐献者的个人健康,对广大女性备孕产子没有负面影响。截至2019年3月31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库容达2654636人份,捐献造血干细胞例数达8171例,患者申请查询达79198人。目前,我市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达3.06万人,成功实施捐献82例。

2019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活动目前已经在全市各献血点启动,欢迎年龄在18至45周岁、身体健康的市民到就近献血点留样入库,给更多患者和家庭带去新生的希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