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有朋自远方来!参加庆典的外国军舰了解一下

核心提示: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在青岛举办,在众多军舰当中,前来参加庆典活动的外国舰艇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些军舰都分别来自哪里?它们都有哪些作战性能?记者探访了部分外国军舰,为你揭秘其中的细节。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在青岛举办,在众多军舰当中,前来参加庆典活动的外国舰艇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些军舰都分别来自哪里?它们都有哪些作战性能?记者探访了部分外国军舰,为你揭秘其中的细节。

新加坡

“坚强”号护卫舰

新加坡海军“坚强”号护卫舰,舷号72,排水量3200吨,长114.8米,宽16.3米,桅高35米,航速27节,舰员80名,舰长为Aaron LiJunHong海军中校。

“坚强”号护卫舰是新加坡海军“可畏”级护卫舰中的第五艘,于2005年12月9日下水。该舰吨位略小,且隐形性能比“拉斐特”级更好,在雷达、声音、红外线和电磁等方面都具有较低的信号特征。具有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精密的综合作战和舰舶管理系统,被赞誉为“迄今为止在东南亚最先进的水面作战舰艇”。

俄罗斯

“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

“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是俄罗斯海军隶下的中型防空导弹护卫舰,舰长135米,舷宽16米,吃水4.5米,满载排水量4700吨。这条导弹护卫舰是从冷战结束之后到现在,俄罗斯海军重新开始建造的排水量达4000吨以上的第一型大舰,22350型,而且是首舰。 “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是俄罗斯海军目前最新最大最好的大中型水面舰艇。

军迷圈把这条船叫做“俄版的盾舰”,因为它是俄罗斯海军第一型装备远程大型相控阵雷达以及垂直发射防空导弹的军舰。配备的主要武器有巡航导弹、超音速导弹和高超音速导弹。其防空系统也非常强大,除舰炮外,还配备有两套“佩剑”弹炮结合防空系统。据俄罗斯海军方面公布的建造计划,未来将大批量建造该型舰,它将是未来几十年内俄罗斯海军水面舰艇部队的核心和主力。

文莱

“达鲁塔克瓦”号巡逻舰

“达鲁塔克瓦”号巡逻舰,舷号09,排水量约1600吨,是文莱海军的主力战舰,也是东南亚最先进的近海巡逻舰之一。该舰艇为德国LUERSSENWERFT造船厂为文莱政府建造的 “达鲁萨兰”级海军巡逻舰艇,舰长80米,宽13米,最高航速22节。装备1门博福斯57mm炮,2门厄利孔 20mm/85KAA机关炮,2座双联装飞鱼反舰导弹。飞行甲板可容纳一架S-70直升机,编制55人。舰桥上安装了泰利斯公司荷兰分公司的STING EOMk 2雷达/光电火控系统、Terma公司的SCANTER 4100空中/水面监视雷达,以及蔡司光电子公司的MEOSII海上光电监视系统。

印度

“加尔各答”号导弹驱逐舰

“加尔各答”号导弹驱逐舰,舷号D63,满载排水量可以达到将近7500吨。印度国产的“加尔各答”号驱逐舰于2003年开始建造,2006年3月首次下水,2014年7月完成海试后正式移交印度海军。作为印度海军下一代的主力,其综合的作战能力较强。

同时,“加尔各答”号烙上了鲜明的“万国牌”印记。比如防空体系,远程相控阵雷达,加上垂直发射的防空导弹是以色列的。反舰导弹——“布拉莫斯”远程反舰的巡航导弹,可以对陆进行打击,是俄印联合研制的。中口径的舰炮是意大利著名的 “奥托”;还有俄罗斯的近防炮、反潜火箭;法国的船上作战指挥系统、数据链;动力用的是乌克兰的燃气轮机。

澳大利亚

“墨尔本”号护卫舰

澳大利亚海军“墨尔本”号导弹护卫舰属于阿德莱德级5号舰,舷号05,1985年7月12日开工建造,1989年5月5日下水,1992年2月15日服役,舰长138米,宽14米,排水量4100吨,有1座Mk13Mod4型反舰/舰空导弹发射装置,备36枚“标准”SM-1MR型舰空导弹和4枚“鱼叉”反舰导弹,2架S-70B-2型“海鹰”反潜直升机。

“墨尔本”号护卫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老朋友,201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护航编队友好访问澳大利亚时,它就担任引导船。 2018年,“墨尔本”号护卫舰也曾到中国湛江进行友好访问。

韩国

“京畿”号新型护卫舰

“京畿”号隶属于韩国海军第二舰队,舷号812,为2500吨级,满载排水量约3000吨。 2014年10月起服役,舰长114米,宽14米,搭载舰对舰导弹、舰炮和鱼雷,最大航速为30节。

孟加拉国

“决心”号轻型护卫舰

孟加拉海军 “决心”号是由中国建造的出口型轻型护卫舰,2015年12月在江苏启东交付给孟加拉海军。舷号F112,排水量约1300吨,长约90米,宽约11米,最大航速25.5节,续航能力可以达到2000海里,具备防空反舰能力和一定的对岸攻击能力。除了舰艏主炮,护卫舰上还装备有2门30毫米副炮,4枚舰舰导弹以及8枚舰空导弹,覆盖了近中远、陆海空各种方向的攻防需求。

该型护卫舰由中船重工武船制造,具有探测、识别和打击水面和空中目标、对岸攻击的能力。此外,该护卫舰还具备执行海上监视、巡逻、保护海洋权益、搜寻及救援等能力,并且能在热带地区进行服务。

越南

“陈兴道”号护卫舰

“陈兴道”号是越南海军目前最先进护卫舰,即购自俄罗斯的“猎豹”级护卫舰,舷号015,满载排水量2100吨,采用柴燃联合动力,主要武器为两座四联装KT184反舰导弹等,具备反舰、反潜和一定的防空能力。 央广新闻本版摄影 宋新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