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迷路的狗狗如何找到回家的路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几年前,一条名叫Hank的流浪狗从孟菲斯出发,在2天内行走11英里(约18公里)后回到了自己的领养家庭。这条白色牧羊犬在被带走时,只与领养它的领养者Rachel Kauffman在一起待过6天。此外,尽管它当时是被开车带走的,所以理应无法凭本能记住回Kauffman家的路线,但Hank最终还是回到了她的身边。

寻找家的气味

在寻找回家的路线时,狗狗们可能会严重依赖于自己鼻子,这一点或许不足为奇。当风向正确时,对于一条有着良好嗅探器的狗狗来说,11英里并不是那么遥远。据PetMD报道,狗狗的嗅觉受体细胞介于2.2亿至20亿之间。相比之下,人们只有1200万到4000万。

每当你的狗狗在你家附近散步时,它们都会用鼻子去熟悉家园的气味。比如消防栓、灌木丛、人行道以及围栏。它们不仅会在靠近时这些东西时嗅探其气味,同时也会在伸爪触碰这些东西后留下自己的独特气味。

除此之外,狗狗还会利用重叠的气味圈来学习和规划一条路线。它们也许会闻到空气中弥漫着熟人或熟悉动物的气味,或是途经路线上的垃圾桶或停车标志的气味。这些气味中的任何一种都可以帮助狗追踪自己正在寻找的气味:家的气味。

据《电讯报》报道,几年前,两条雪纳瑞犬在英国徒步旅行时迷失在了大雾之中。经志愿者和无人机搜索96小时无果之后,狗狗的主人决定在最后一次看到狗狗的地方烧烤一些香肠。结果在片刻之后,狗狗们便寻着香味跑了过来。

绘制视觉地图

当你和自家狗狗外出时,狗狗的鼻子很可能不会全程朝向地面。它们很可能会四处张望,并打量周围的环境。

兽医Wailani Sung告诉PetMD,虽然狗狗的视力远不及它们的嗅觉,但它们仍然能用自己的视力创造一份周围环境的视觉地图。

你可能会注意到,每当你走近自己的房子时,你的狗要么会加快步伐以便尽快回家,要么会放慢速度以便再溜达久一点。你的狗狗可能会根据视野与气味的组合知道自己快要到家了。

尽管如此,研究人员警告说,我们不应该寄予宠物过多的期望。无论它们如何寻找回家的路,每一个令人惊叹的宠物徒步回家的故事背后,都会有无数其他迷路的宠物永远回不了家。

本文译自 Mnn,由译者 HTT110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