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在京组织召开人工智能+医养健康“双招双引”产业对接会

创新驱动

4月18日,青岛北京人工智能+医养健康“双招双引”产业对接会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由青岛高新区主办、微软中国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全市关于“学深圳、赶深圳”有关部署要求,对标学习深圳相关产业招商举措,采用“带着需求引项目”的模式,坚持以市场需求为主体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努力营造尊重创业、尊崇创新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以商招商,推动全产业链发展。北京微软加速器及全国各地20余家相关领域的项目企业参加了会议。

对接

对接会上,信息技术产业事业部负责人代表高新区管委对青岛高新区的招商产业环境作了介绍,并针对高新区软件信息产业、医药医疗产业的发展情况及行业需求作了重点说明。其中,青岛市智慧医疗发展重点任务及高新区医疗机构的发展规划引起了各参会项目企业的关注。

对接2

本次会议将高新区管委与微软中国共同打造的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落地机构——青岛信息技术孵化基地作为重点招商宣讲内容。与会项目企业对孵化基地免费工位及每个项目至少10万元的免费微软资源服务等优厚入孵条件表现出极大兴趣。

此次活动中,微软创新生态体系在资源聚合、生态共享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共邀请到北京微软加速器和医养健康产业北京区域合作伙伴等10家企业参加了对接会,其中5个项目做了项目路演,充分展现了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行业的融合发展及前沿研究成果。

随行参加活动的高新区众创服务事业部、社会事务局、生物制药产业事业部、精准医疗产业事业部、青岛蓝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与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企业表示这次对接会让大家对青岛和青岛高新区的产业环境有了全面了解,青岛高新区“带着需求引项目”的做法非常接地气,是企业喜欢的招商形式。多家企业表达了落户青岛高新区,入驻青岛信息技术孵化基地的意向,并表示将进一步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

(来源:青岛高新区信息技术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