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载人自动驾驶飞行器昨日在青发布 未来打飞的去上班

很多人听说过无人驾驶汽车,但是无人驾驶的飞机你听说过吗,而且还是可以载人的那种?昨天,双座版自动驾驶飞行器在青岛发布,这款完全由国内企业自主研发的新科技向世界宣告:空中立体交通,未来已来。目前这款载人自动驾驶飞行器已投入量产。

没有飞行员的飞行器

这款自动驾驶飞行器名为亿航216,非常小巧。机舱为蛋形流线型设计,有效地减少了风阻。另外,由于该机型采用8支机臂和16支螺旋桨的共轴双桨动力设计,可以提供良好的动力性能,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降和空中悬停。

飞行器初版叫“亿航184”,寓意是1名乘客,8支螺旋桨,4支机臂。这次发布的升级版亿航216,从单座版升级到双座版,4轴增至8轴,8桨增至16桨。驾驶舱空间更加宽敞,载重能力更加大。在国内已经进行了超过1000次飞行测试。试飞的时候,体重共210kg的两个人同时乘坐亿航216,完全没问题。

亿航216驾驶舱采用全自动驾驶系统设计,乘客只需输入指定地点,一键下达“起飞”指令,可自动驾驶飞到指定地点,非常方便。也就是说,连学小型飞机驾驶证的钱都可以省下了。

空中立体交通中国“智造”

最近,亿航在奥地利维也纳进行了全球首次公开载人飞行演示,17位代表成为全球第一批乘客,现场体验城市空中立体交通。 “自动驾驶的‘飞行的士’会比自动驾驶汽车更早来到人们身边,因为地面交通路径比天空复杂得多。 ”与会者很感慨。

这么牛的世界领先的黑科技,竟然是广州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企业自主研发,拥有177项科技专利。亿航是一家无人机科技企业,2018年6月,亿航智能就联合永辉云创开启全国首家智慧零售无人机配送示范店——超级物种广州漫广场店,探索 “智慧零售+无人机配送”全新模式,为外卖送餐服务大幅提速。一架无人机能够一次性运送15听可乐或6盒快餐,配送能力半径在9公里。社区配送员只需在无人机起降点完成最后100米的上门送货,节约了一半的配送时间。

更多人知道亿航是通过无人机编队表演,控制上千架无人机起飞,两三秒后空中亮起金黄色灯光,根据程序设定的几个大字出现在夜空中,所有的人都在惊叹。这些巨字还可以缓缓地在夜空中行进。

未来可预约打“飞行器”

载人自动驾驶飞行器在未来还可以应用于哪些领域?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可以广泛应用于空中交通、旅游观光、医疗急救、物流运输等领域。比如在一些景区,你可以乘坐亿航216飞越海岛,或俯瞰火山口。国内已经有景区开始尝试用自动驾驶飞行器搭载游客,如新疆火焰山景区。医疗急救方面,有报道称亿航要与广州血站签约,利用血液信息的大数据,整合调配,做血液空中快线。

而作为一款空中交通工具,亿航216在未来说不定真的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途径之一,可以像滴滴打车一样方便,随时预约打“飞行器”,载你去上班或者去海岛钓鱼。 “亿航216会成为富裕阶层的新玩具吗? ”记者有这样的疑问。 “不会的,我们的目标是,让飞行不再是少数人的专利。 ”亿航青岛负责人陈桂新告诉记者,自动驾驶飞行器今后的发展很有可能采用会员制。即使你买不起一架价值不菲的飞行器,但却可以享用相关的会员服务。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孙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