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14岁女孩在沙子口附近不慎被卷下海 热心人联手施救

在众人的努力下,女孩被救回岸边。 (市民拍摄图片)

4月21日傍晚,沙子口机关幼儿园西侧海边出现感人一幕:一名14岁女孩不慎被大浪卷入海里,听见同伴呼救后,附近的红湾海鲜坊老板董涛跳海救人,一名正在吃饭的男子和同桌女子也伸出援手,一起救回了女孩。

餐馆老板跳海施救

45岁的董涛在沙子口街道海边经营海鲜餐馆,21日晚上6时许,董涛在店里照看生意,突然听见门口传来呼救声。 “几个十来岁的小女孩边跑边喊 ‘救人’,我往海里一看,有个女孩趴在水里,脸朝下。 ”董涛告诉记者,当时他立刻脱下外套摘下眼镜,从栏杆边的台阶上跳入海中,奋力朝女孩游去。

游出20多米远后,董涛一把拽住了女孩,将她往台阶拖。董涛刚将女孩拖回岸边,岸边的环卫工和一名热心男子也冲了过去。热心男子踏着海水,协助董涛将女孩抬上岸。就在热心人拨打110和120求救时,饭店里一名女顾客也赶到现场,说她是医护人员,懂得急救。经过她的悉心照料,女孩很快恢复意识。董涛的妻子王慧娟和店员们则拿着被褥和棉衣赶来,避免女孩着凉。 “除了我,还有七八个人参加救人。 ”董涛回忆,热心市民随后将女孩搀进了餐馆。

就餐顾客及时出手

女孩获救后,女顾客和冲下海抬女孩的男子一起上前,要求结账。 “他俩是一起来的,一起救了女孩,这钱我哪能收? ”董涛看见两人衣服都湿了,当场提出要免单。可男子用手机扫码付款后,和女顾客一起离开。

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朱亮和同事赶到后询问女孩,得知她14岁,是某中学初二学生。他们帮忙联系了女孩父母,董涛也跟学校取得联系。女孩告诉朱亮,当时她在海边玩耍,不慎被大浪卷进海里。父母和老师赶到后,一个劲地朝董涛致谢。

两名救人顾客现身

董涛告诉记者,女顾客和同伴没留下名字就结账离开,但董涛记得两人都是本地口音,是店里的回头客。救人的事迹和视频被掌上青岛客户端发布后,董涛和朋友很快转发到朋友圈,并希望大家提供两名顾客的线索。 22日晚9时许记者获悉,热心市民认出了两名救人者:齐鲁医院的曲艺和朋友袁德龙。 “我是医护人员,必须去救她。 ”曲艺告诉记者,她平时在医院,负责给医生和护士做培训,有一定的急救知识。女孩被救上岸后,曲艺发现她还有意识,除了受到惊吓外并没有溺水,因此也没有采取控水、心肺复苏等措施。

“我在现场做的不多,不知道这么多人在找我,但后来我发现,我爸认识那个老板。 ”曲艺告诉记者,如果没有董涛及时跳下海施救,后果不堪设想,其实最值得称赞的是董涛。目前,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正准备为董涛和曲艺申报“见义勇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