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互联网行业党员风采(一) 用视频链接时代 以初心记录美好

核心提示: “发现身边不知道的美”,是二更的口号,也是二更人的使命。每个周一,姚守钦都会带领团队成员,进行一个多小时的业务交流。选题策划、内容拍摄、观点碰撞......大家各抒己见。

互联网行业党员风采(一)

用视频链接时代 以初心记录美好

——走进二更文化传媒(青岛)有限公司

3.jpg

今天,"e先锋"带您走进二更文化传媒(青岛)有限公司,对话公司总经理、中国(青岛)新媒体基地党支部书记姚守钦。

4.jpg

“发现身边不知道的美”,是二更的口号,也是二更人的使命。每个周一,姚守钦都会带领团队成员,进行一个多小时的业务交流。选题策划、内容拍摄、观点碰撞......大家各抒己见。

5.jpg

6.jpg

姚守钦曾是一名资深电视人,一次偶然机会,他拍摄的作品被二更杭州总部看中,并力邀其加入团队。凭借着对互联网行业的热情和年轻人的冲劲儿,姚守钦选择了创业。2018年,二更(青岛)公司正式成立。作为一个原创视频内容平台,二更有自己的立场、态度和观点。姚守钦说:“我们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守“真人、真情、真事”的创作理念,在主题宣传方面,创作有温度的新媒体内容,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

7.jpg

8.jpg

9.jpg

结合多年的一线采访经验,姚守钦在加强团队建设和管理的同时,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弘扬时代主旋律。他们以短视频链接公益,关注弱势群体,把镜头对准就业困难的心智障碍者。一个6分钟的短片,创作团队冒着酷暑,花费了半个月的拍摄时间。采访心智障碍者,沟通难度较大,编导们耐心引导,精心记录,最终创作完成了《轮椅上的蜗牛妈妈》。视频播出后引起刷屏式转发,“蜗牛妈妈”杨萍和这群特殊的孩子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染了很网友,助推了政府、社会机构及公众关注、参与助残公益项目。该作品在2018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活动中,获得“优秀网络纪录片”。

10.jpg

榜样是无声的说服,典型具有无穷的力量。二更创新开展的“党员导演拍摄党员主角”特色活动,让更多党员的先进事迹进入公众视线。这其中有青岛“金牌工人”、改革先锋人物许振超,有坚守在大凉山腹地的列车长刘伟,还有任劳任怨的乡村邮递员熊桂林......二更不仅拍先锋、拍党员,公司内部还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针对年轻人多的特点,通过“二更伙伴计划”,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

12.jpg

二更文化传媒(青岛)有限公司所在的青岛市新媒体基地目前入驻企业近40家,作为基地党支部书记,姚守钦表示,要带领广大党员,团结凝聚年轻人的力量,利用信息技术的便利,将先进文化理念、道德标准、生活方式传播到“网友”中。用好用活网络语言、网络手段,把改革开放的新发展、新成就形象化地展示和生动地表述出来,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