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篮坛高手上台打擂 48队参与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4-22 09:23  

选手们在擂台上你来我往,互不相让。

本报4月21日讯 20日上午,2018/2019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华北分区赛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开赛。本次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山东大众日报融媒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省体育中心、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大众日报品牌运营中心协办,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推广。共有来自北京、河北、山东、山西的48支球队报名参与本次赛事,他们将在男子公开组、男子青年组、女子公开组和女子青年组四个组别中,为争夺华北赛区冠军而展开为期两天的激战。

2017年6月,国际奥委会宣布三人篮球项目入奥。为推动三人篮球普及,选拔国家三人篮球集训队,中国篮协今年推出了 “2018/2019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通过对赛期、规模、奖励机制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中国篮协旨在将此擂台赛打造成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唯一选拔平台。本次赛事分为省级赛、分区赛、第一阶段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华北分区赛将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分区赛冠军将在5月份前往北京参加第一阶段决赛。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