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这份"应季水果对照表"爆红,你收藏了?专家:伪命题

核心提示: 最近应季水果对照表又在网上开始流行,不少营销微博都纷纷发了一张不同月份对应吃水果的表格,让大家对照买应季水果。

最近应季水果对照表又在网上开始流行,不少营销微博都纷纷发了一张不同月份对应吃水果的表格,让大家对照买应季水果。在很多人大呼实用、收藏了的同时,不少网友也对此提出了疑问,比如表格里的草莓应季时间写的是5、6、7月份,但实际上这时候草莓基本就下市了,而柑橘写的是1—4月当季,事实上,国内柑橘从秋天就开始当季了,过了年,柑橘就不多了。

果壳网科普作者,植物学专家史军对此评价说,南北半球都联通了,啥叫应季呢?现在水果基本都是应季了,新鲜好吃就行。另一位卖水果的电商“开水族馆的生物男”则表示,应季根本就是个伪命题,中国幅员辽阔,同种水果产季跨度可以延长数倍,全球化背景下还有南北半球因素,比如车厘子就是南北美轮流上市,仅有月把断档。因此,只要挑到便宜好吃的水果,敞开吃就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