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新品种试种成功!马连庄甜瓜再添六"兄弟" 长势喜人

核心提示: 4月的马连庄,一座座连片大棚的白色棚膜遥相呼映,在下疃村的甜瓜大棚里,瓜农正兴奋地向莱西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逐个棚展示已经成片挂果的甜瓜新品种。21日,记者从莱西农业农村局获悉,依托下疃村多年的大棚薄皮甜瓜种植技术优势,进行扩大试种,目前6个甜瓜新品种都长势喜人。

甜瓜新品种莱西12。

甜瓜新品种103。

4月的马连庄,一座座连片大棚的白色棚膜遥相呼映,在下疃村的甜瓜大棚里,瓜农正兴奋地向莱西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逐个棚展示已经成片挂果的甜瓜新品种。21日,记者从莱西农业农村局获悉,依托下疃村多年的大棚薄皮甜瓜种植技术优势,进行扩大试种,目前6个甜瓜新品种都长势喜人。

据了解,在马连庄一带,地下、地表水质优良,无任何污染,对保持甜瓜的香、甜、脆品质极为重要。马连庄镇地处半岛中部,这里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得气候之优势。在保护地设施栽培时使用透明度高、不挂水珠的塑料薄膜高温大棚。大棚的昼夜温差大,有利于糖分的积累和果实品质的提高,使产出的甜瓜更加香甜可口,种植面积已达5万余亩。

据莱西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介绍,为进一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莱西市农业农村局从2018年开始从北京开心格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育种单位引进40个甜瓜新品种,经过前期试验对比,从中筛选出了6个适宜在我市种植的品种。

6个新品种中莱西12和103长势突出,已经个如拳头。其中莱西12,花绿皮,口感酥脆,似哈密瓜清香味,皮薄瓤红,产量比对照甜宝高30%以上;103,长梨型似羊角蜜,浓绿皮,绿肉,清香酥脆,产量比对照甜宝高32%。从市场预测情况来看,这两个新品种的价格将比甜宝高20%以上,两个新品种有望成为“甜宝”后,又一批适合外销的优秀品种。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潘岳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