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科技“新物种”登陆上交会

科技日报上海4月18日电 (刘思江 侯树文 记者王春)AR+、物联网+,无线充电、车厢分离路-轨一体化出行方案,颠覆传统的科技新物种层出不穷……4月18日,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简称“上交会”),一场以“科技创新、活力张江”为主题的科技盛宴正在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区上演。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大数据等领域70余家企业、百余个“国内外领先、自主研发”的先进成果得到集中展示,一批“独角兽”展现技术实力。

智能化成了上交会的一大主角。智能消毒机器人、全自动洗澡机、智能垃圾桶等智能科技产品无孔不入。拓牛智能科技独创的智能垃圾桶实现“一键打包、自动换袋”;底座、“手臂”加上“眼睛”,果蔬采摘机器人便在现场的农架前采起了草莓,让农民解放双手。钛米机器人带来智能消毒机器人、病房服务机器人、医疗AI助手产品亮相。其中,智能消毒机器人是国内外首款集合紫外线、超干雾过氧化氢及等离子空气过滤三种消毒灭菌方式为一体的智能消毒机器人。

生物医药也光彩四溢。专注于肿瘤微创外科高端医疗器械自主研发,逸思医疗此次带来了具有数字化远程会诊、互动示范教学等功能的“easyOR一体化微创中心”,可以提供手术室内、医院内和医院外全方位的转播示教,实现针对病例与手术视频的云存储和移动终端直播,满足医护人员、患者、家属之间的交流,并轻松实现远程会诊、手术教学、学术会议等各类功能。此外,“easyOR一体化微创中心”所整合的高质量水准的医疗设备,如吻合器、能量超声刀等产品也均出自逸思医疗自主品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