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和田鹏飞首日比赛后取得领先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04-21 18:39  

2019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20日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开赛,中国选手丁俊晖和田鹏飞在首日比赛中亮相。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丁俊晖以6:3领先苏格兰选手麦克吉尔,田鹏飞以5:4领先另外一名苏格兰名将马奎尔。

世界排名第十的丁俊晖对阵排名第24位的麦克吉尔,曾在去年比赛中轻取对手的丁俊晖很快以4:1领先。麦克吉尔艰难扳回一局,将比分变成2:4后,丁俊晖连下两局,其中在第七局轰出本场比赛最高单杆得分129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2。麦克吉尔回敬一个单杆76分,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角逐。

两人将在21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下午5点)开始第二阶段的角逐,丁俊晖再赢4局就可以晋级第二轮。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田鹏飞是参加今年比赛的世界排名最低的选手之一。然而面对世界排名第15位的马奎尔,排在第81位的田鹏飞发挥出色。他首局比赛就先声夺人,以单杆52分获胜。此后马奎尔连下两局以2:1反超,田鹏飞打出单杆59分将比分扳成2:2。马奎尔在第五局以0:58落后的情况下反超,并再下一局以4:2领先。田鹏飞奋起反击,接连打出单杆45分、100分和70分,以5:4取得第一阶段的优势。两人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21日晚举行。

当天唯一决出结果的比赛是卫冕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与古尔德之间的较量。最后,三届世界冠军威廉姆斯以10:7获胜。

其他比赛中,澳大利亚名将、2010年的世界冠军罗伯逊以9:0领先塞浦路斯选手乔治乌,比利时的布雷切尔以5:4领先英格兰的加里·威尔逊。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罗弘昊将在21日下午亮相,他将对阵前世界冠军墨菲。

今年的世界锦标赛总奖金高达223.1万英镑(约合1963万元人民币),其中冠军奖金50万英镑(约合440万元人民币),冠军将在5月6日产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