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诗画童年,悦读海洋

核心提示: 青岛出版集团邀你一起“给小时候读诗”

4月20日,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响应国家全民阅读号召,让更多人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青岛出版集团与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举办“给小时候读诗”少儿阅读主题活动,共同为岛城市民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420183044

4月20日上午10:00,“给小时候读诗”主题少儿阅读活动在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开始。活动现场,青年作家祖聪聪与大家一起认识安徒生,阅读安徒生的童话《海的女儿》和青岛出版社《给小时候的诗》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高洪波创作的诗集《海的思念》,带领小朋友进入大海的世界,感受阅读的美好。现场反响热烈,参与活动的孩子们积极主动,共同朗读了多首朗朗上口的诗歌并画出了自己心中对于大海的想象,孩子们童真的话语和稚嫩的画笔为“给小时候读诗”活动增添了别样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420183049

微信图片_20190420183053

微信图片_20190420183059

《给小时候的诗》成书历时三年,由国际安徒生奖提名作家金波先生主编,汇集王宜振、徐鲁、安武林、王立春等多位名家代表诗篇,让小读者在“诗意画境”中驰骋想象力,爱上诗的优雅,发掘出童年生活中的诗意。除了精美图书之外,青岛出版集团还将《小葵花》《环球少年地理》等优秀期刊赠给到场少年儿童。《小葵花》历史悠久,创刊于1965年,由宋庆龄女士题写刊名,多年以来坚持“名家经典作品、唯美视觉盛宴、时尚读图品质”的办刊特色;《环球少年地理》秉承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探索世界、关爱地球”的理念,以自然、科学作为主要内容,从孩子的视角、以趣味的笔触,通过精美的图片和扣人心弦的故事向小朋友们讲述自然界的精彩瞬间。青岛出版集团的少儿期刊连续多年入选国家向全国少年儿童推荐的优秀报刊名单。

微信图片_20190420183109

青岛出版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全民阅读号召,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将陆续推出相关读书活动,为岛城人民创造更好的读书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