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网上政务服务能力"非常高"!位列全国"第一梯队"

记者从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近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发布《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报告(2019)》,我市网上政务服务工作再获佳绩,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指数获评“非常高”,位列全国32个重点城市“第一梯队”。

2018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相关要求,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委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首次对全国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等32个重点城市,开展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工作。评估结果显示,2018年我国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排名前十名分别为:深圳、南京、杭州、广州、宁波、合肥、青岛、贵阳、成都和哈尔滨。重点城市方面,7个城市的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指数为“非常高”(超过90),占比为21.88%,我市位列“第一梯队”。另外,14个城市的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指数为 “高”(90—80),占比为43.75%。

近年来,我市以数据整合共享开放为核心,以“提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目标,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打造统一的“网上政务超市”,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各类政务服务事项除特殊原因外,100%实现网上办理,90%实现“一次办好”,54%实现“零跑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通讯员 孙磊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