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污染夜间突击执法行动

文明智慧

4月18日起,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了为期3天的夜间突击执法行动,对辖区重点工业企业污染排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190419172248

为确保夜查效果,此次检查临时下达任务,按照“四不两直”工作要求,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辖区内重点排污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转、环保治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排污废水是否达标排放,是否存在偷排、漏排或超标排放等问题进行突击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对排污口进行取样,看是否超标;查看企业是否正常生产,废气处理设施和污水处理设施是否正常使用;检查石子加工企业物料堆场防尘措施落实情况,是否采取喷淋措施,物料装卸是否采取密闭、喷淋等措施;检查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粉碎、搅拌、投料工序是否密闭、是否安装除尘设施。在当晚的夜查中,共检查了8家企业,从检查情况看,各企业污染物处理设施均能正常运行,具体结果待监测后再行处理,若有超标排放的企业,将按照法律法规从严处置。

下一步,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组织开展夜查暗访,对重点排污企业实施全天候监管,严肃查处偷排偷放、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形成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提高企业守法经营意识,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转,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为市民营造生态宜居环境。

(来源:青岛高新区生态环境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