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举办“防用工风险、降用工成本”专题培训

文明智慧

为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根据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营企业政策行”专项活动安排,4月17日下午,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在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开展举办“防用工风险、降用工成本”专题培训,重点围绕“企业常见劳动争议”和“社保入税后如何降低用工成本”两大民营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学习。

IMG_20190417_150549

IMG_20190417_151609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文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青岛政协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家库专家张宁和山东崇杰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建波,分别作了“企业常见劳动争议问题解析”和“社保入税视角下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的政策与法律”培训。

张宁主任就新录用员工试用期约定、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计算、企业搬迁用工协商处置、非全日制用工及工伤认定等企业易发劳动争议问题进行了深度解析。朱建波律师从充分利用促进就业政策、构建多元化用工形式、正确处理员工离职三方面,系统讲解了新形势下如何合理合法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活动现场,两位老师还就企业提出的劳动纠纷、企业用工等方面的其它问题作了耐心答疑,参会人员踊跃提问,交流气氛活跃。

高新区68家企业单位的80余名企业家、企业人事经理、劳动关系服务站负责人参加培训。青岛市服务企业工作队十一队(高新区)亲临培训现场指导。本次培训,使园区民营企业对预防劳动争议和降低用工成本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企业用工管理过程中防范和应对风险的能力,取得良了好成效。

(来源:青岛高新区组织人事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