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全区工会会员免费查体活动

文明智慧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4月18日上午,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总工会在红岛人民医院举行“关爱职工,崇尚劳动”全区工会会员免费健康体检普惠活动启动仪式,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贺实出席启动仪式。

0

“关爱职工 崇尚劳动”职工免费体检活动启动仪式4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和一线职工代表100多人参加活动。今年,区总工会从工会经费中列支100多万元,免费为近万名会员提供血液分析、肝、肾、彩超、全科检查等15多项健康体检项目。除机关事业单位、自行安排体检的企业以及未足额缴纳工会经费的单位外,本次体检覆盖全区所有会员,同时为每名会员建立健康体检档案,全方位跟进关注职工身体状况,提升职工自我防病意识和个人保健能力。

“关爱职工 崇尚劳动”职工免费体检活动3

近年来,区总工会每年会组织200多名劳模和一线职工进行免费查体,此次扩大范围后的普惠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赞誉。活动的举办,提高了中小企业申请成立工会组织的积极性,使区工会相关普惠政策和服务进一步落地落实,极大促进了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带动了工会经费代征工作,提升了职工互助保障参保力度,深化了“四季帮扶”活动,更好地解决了园区职工群众最困难、最关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

“关爱职工 崇尚劳动”职工免费体检活动1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全国首次区市范围内的免费查体实践。从今年开始,区总工会每年都将组织全区会员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下一步,区总工会将不断创新普惠服务职工方式,探索多方面会员普惠服务项目,扩大普惠服务力度,积极构建“特惠+普惠”服务新模式,加快推进普惠化服务项目建设,奋力在争创全国典型上实现新突破,增强职工在红岛工作的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引领鼓励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扎根红岛,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红岛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岛经济区总工会、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