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首次雾天引航模式实验成功 青岛港破解了行业难题

核心提示: 雾天引航是全球港口面临的普遍性技术难题,严重影响了船舶航行安全和效率。今年以来,青岛港坚定不移优化口岸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多次召开船公司、货主恳谈会征求意见建议,明确提出不能把 “雾期”变成“误期”,把破解雾航难题作为港口重点攻坚项目挂图作战、有效解决。

青岛港首次雾天引航模式实验成功。

17日8时,青岛海域大雾弥漫,海上能见度仅为200米左右。青岛港以雾为令,迅速启动了船舶雾航安全靠离模式实验。在青岛海事局、青岛港业务与信息化部、引航站等有关单位和部门的精准指挥、配合下,载箱8452TEU的 “EVER LAM-BENT”轮“新金桥5号”客班轮和“德翔宝航”轮等客、货班轮安全有序高效靠离码头。至此,青岛港首次成功完成了全要素、实战背景下的雾航安全靠离模式实践。

雾天引航是全球港口面临的普遍性技术难题,严重影响了船舶航行安全和效率。今年以来,青岛港坚定不移优化口岸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多次召开船公司、货主恳谈会征求意见建议,明确提出不能把 “雾期”变成“误期”,把破解雾航难题作为港口重点攻坚项目挂图作战、有效解决。

青岛港与海事局、海洋发展局、港航公安局、引航站、海警支队等口岸单位和武汉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紧密协作,与各方多次召开联席会议,从组织模式、运行机制、软硬件配备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形成了青岛港集装箱班轮雾航实施方案,并在此次生产实践中得到了充分的检验。

围绕破解雾航难题,青岛港专门为巡航拖轮配备了小目标识别雷达、红外视频增强系统等世界领先助航设备,并联合相关口岸单位对航道导、助航设备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升级改进。青岛港通航环境联合整治工作组还采取措施,有力遏制了渔船碍航等不法行为,为保证雾航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