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ssfd、xswl…90后和00后之间的"代沟",说的是你吗?

90后、00后,看似代沟最少的两代人,不止在表达上有差别,还有很多不一样之处。先看上面的视频感受一下!

看完小编感觉整个人都不大好了,蓝瘦,香菇!难道是我们90后真的老了?

3

1

2

4

ssfd、xswl……你们知道这些缩写代表什么意思吗?据说,这是00后们的最新暗语……就连靠火星语发家的90后们,这回也败了……

7

6

5

9

8

*%%@#!@!#!...请好好说话,不要欺负我们90后看不懂...

90后们,前方高能,请注意查看!这大概是你们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90后和00后之间的代沟到底有多大?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代沟呢?

1.从小看的综艺不同

90后的你是看什么综艺长大的呢?《康熙来了》、《娱乐百分百》、《猜猜猜》……那些年90后看过的综艺,现在很多都已经看不到了。

而00后呢,《奔跑吧兄弟》、《火星情报局》……这些都是他们这一代人的回忆。所以谈起综艺,你们根本就没法在同一个频道上啊!

2.从小看的动画片不同

你还记得《虹猫蓝兔七侠传》吗?你还记得《神奇宝贝》吗?这些陪伴90后长大的动画片,现在已经很少被提起了。

而00后们,当然是《喜羊羊与灰太狼》和《熊出没》啦!不信,90后的你去对00后说“舒克与贝塔”试试,看看他们听不听得懂?

记得小时候,小编最喜欢看的电视剧就是《齐天大圣》了,张卫健和黎耀祥扮演的孙悟空和猪八戒简直留下深刻印象,除了这个,还有《溏心风暴》、《仙剑奇侠传》、《武林外传》等等。而现在00后基本上不看这些了,不过讲起来,他们好像都不喜欢看电视剧的。

4.从小玩的玩具不同

00后的玩具可能就是手机、iPad等各种电子设备,里面的各种游戏让他们着迷。想当年,90后也是沉迷游戏,不过玩游戏的设备可能是街头霸王机,或者是一台小霸王,或者是一个掌上游戏机,虽然它能玩的游戏不多,但也乐在其中。作为90后,总觉得00后的童年只剩下电子设备了。

5.从小听的歌不同

90后的青春是周杰伦、陈奕迅、张韶涵,而当问起00后,他们会说王嘉尔、TFboys,吴亦凡,欧阳靖等。比起90后,00后可能更热衷嘻哈文化,而90后,大概是在ktv里唱着《十年》和《后来》,走着怀旧风的路线。因此,当周杰伦生日的时候,00后们可能想不明白为什么朋友圈里的90后都在刷他的新歌吧!

6.追星的不同

90后会把喜欢的明星称之为偶像,有因为《流星花园》而把F4当做偶像的,也有因为《仙剑奇侠传》把胡歌当做偶像的,而现在,00后都不把喜欢的明星称作偶像了,直接变成了老公或者欧巴,或者称作爱豆。00后追星比90后还疯狂,有时候在网上和你撕逼的粉丝说不定就只是一个00后的小孩子。

7.从小接受的教育不同

90后的父母大多是70后,他们有着那个年代特有的传统思想,因此对90后的管教比较严格,再加上90后一直被称为“垮掉的一代”,从而90后骨子里都有一种奋斗精神,力争上游。但00后就不同了,00后的父母大多是80后,他们大多数是被放养的状态,没有太多压力,因此00后更加狂放自由,也不在乎别人的眼光。难怪90后老是会说00后很颓废。

8.对待爱情的观念不同

90后大多觉得爱情这种东西可遇不可得,有些90后甚至觉得自己这辈子可能遇不到爱情了。但00后确秉承着多恋爱多些经验的观念,总是四处“留情”,他们的早恋年纪,比90后早得多了。所以大概00后们都不理解为什么那么多90后都是单身狗吧。

作为90后的你,

是不是也发现自己开始不懂得00后的世界了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