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城市传媒2018年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19% 拟派发1.4亿元现金红利

核心提示: 4月16日晚,城市传媒(600229)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0亿元,同比增长10.19%

4月16日晚,城市传媒(600229)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0亿元,同比增长10.1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8亿元,同比增长5.66%;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剔除青岛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新增的转固资产折旧等亏损因素,公司归母净利润增幅达到16.65%。

按照2018年年末总股本7.02亿股计算,本次现金分红规模达1.40亿元,分红比率占当年可供分配利润的40%。持续分红是表征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重要指标之一。2015年借壳青岛碱业上市以来,城市传媒已经实现连续四年分红,此前2015年~2017年三次分红方案分别为每10股派发红利1.0元、1.2元、1.5元。城市传媒连续三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一直保持较高增幅,公司净资产收益率连续多年超过两位数,亦位于同行业公司前列。

2018年年报显示,当年城市传媒共有130余种图书获省部级以上奖项,城市传媒和青岛市新华书店入选山东文化企业30强,所属青岛出版社荣获2018年度中国版权最具影响力企业称号,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公司市场化产品收入占营业总收入比例在同行业中处于相对靠前位置,时尚生活图书、童书、少儿期刊等板块的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以高端人文版权为核心代表的众多版权资源,以及自有版权的教育类产品,逐步积累起IP资产开发运营势能。在主业稳步增长的同时,公司顺应文化产业跨界融合发展趋势,拓展新业态实现转型升级发展,“青岛城市传媒广场”“BCMIX”“青岛书房”“涵泳”“明阅岛”“栈桥书店”等组成的连锁化文化服务品牌,与以智慧书亭、城市书房为核心产品打造的“图书免费阅读体系”互相支撑,满足城市居民多元文化生活需求;以数字时间、兰阇、匠声、青云梯等数字产品组成的新媒体矩阵,打破空间阻隔,丰富了文化服务的含义。在发展图书主业的同时,公司积极运用资本市场平台,以金融助推融合发展。报告期出资4000万元美金间接投资于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红筹结构主体Ximalaya Inc.的E轮融资,有望给公司带来良好的投资收益,同时进一步加快公司全媒体产业链多元发展。

关于未来发展,报告显示,城市传媒将创新文化产品提供方式及实现载体,构建内容资源与新媒体、新业态相互支撑的融合产品体系,依靠创新赋能、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加速把主业做强、产业做大,全面开启公司“二次创业”新征程,争取尽快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引领力、竞争力的国内一流现代文化企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