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辽宁得分创赛季新低 新疆大胜取赛点

CBA半决赛16日继续进行,新疆男篮的高压防守成功封锁了对手的进攻火力,辽宁全场仅得81分,为本赛季新低。内线优势明显的新疆男篮4人得分上双,在主场以107:81获胜,将大比分改写为3:1。

哈德森开场突破抛投便遭范子铭封盖,阿不都沙拉木反击为新疆命中首球。面对辽宁锋卫线,新疆采取频繁换防和紧逼持球人的策略,辽宁转移球受压迫,难以打出流畅配合。阿不都沙拉木凭借身高优势,接连强攻辽宁内线,斯托克斯、周仪翔登场后内外建功。此后辽宁球员手感回暖,高诗岩、赵继伟先后命中远投,客队以20:28落后首节。

次节,两队外援展开对攻,新疆后卫费尔德接连反击得手,哈德森和巴斯则以突破和中投为辽宁砍分。新疆大外援斯托克斯接管比赛,力量优势明显的他不断冲击辽宁内线,连得11分,新疆将分差扩大至19分。陷入被动的辽宁展开反击,哈德森里突外投连得5分,刘志轩命中压哨远投,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37:50。

易边再战,郭艾伦与阿不都沙拉木正面交锋,郭艾伦命中撤步远投,阿不都沙拉木则低位背打得手。凭借篮板球优势,新疆在外援费尔德的策动下连续反击,将分差扩大至22分。辽宁暂停调整后,此前表现不佳的外援巴斯强突打成“2+1”,并命中远投,帮助客队缩小了分差。但在防守端,客队依然难以限制斯托克斯的内线进攻,新疆以77:59领先进入末节。

末节开始,新疆打出一波16:5的攻击波,将分差扩大至29分,彻底浇灭辽宁反扑希望。最终,新疆107:81大胜对手,拿到本轮系列赛的赛点。

此役,新疆外援斯托克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并抢得12个篮板球;阿不都沙拉木得到24分11个篮板;费尔德和俞长栋各得19分。辽宁方面,老将哈德森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大外援巴斯得到18分,受到“重点照顾”的主将郭艾伦得到7分7次助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